鄉村也有時尚,社區美食與花藝結合初體驗 歡迎來將軍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文化局16日在將軍區地利小食辦理「109年度臺南市社區營造計畫」大北門區家族輔導會議,這除了社區及公所定期由文化局聘專業團隊諮詢輔導外,每次會議會設計不同的主題課程。

圖文:將軍區主推農村美食。(記者林易緒/翻攝)

將軍區公所區長洪聰發表示,這次活動主要透過診斷如何將在地美食特色更上一層樓,因此邀請地利小食蔡仕霖與徐麗敏夫妻共同設計菜單並講解烹調過程,主要概念是將社區風味餐提升至具有品味的饗宴,這次特別是將軍漁港海鮮、七股虱目魚與在地小農蔬果入菜,推出夏日限定的泰式酸辣海鮮冷麵與在地虱目魚香腸堡,也特別將蝶豆花、芒果與火龍果設計為彩色壽司,為炎炎夏日更添食慾。

圖文:鄉村美食盡在將軍區。(記者林易緒/翻攝)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活動中並邀請臺南市OTTO花藝工作室張瑛蘭老師帶領「社區花藝教學」手作課程,讓大家一起動手拈花惹草,期望社區學員能利用隨手可得的花材與蔬果進行發想佈置,搭配上地利小食精緻餐點,讓活動更添美感與驚艷,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文化局表示,社區營造一直以來透過各面向推動社區產業發展,這次將花藝與美食串連,讓社區進行美感養成,提升生活品質,也帶動美的經濟,未來也能將這樣的概念應用在各項活動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鄉村也有時尚,社區美食與花藝結合初體驗 歡迎來將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