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孩子的另一扇眼睛 看見被遺忘的部落KbanunonTV

嵌入:
文字-A A +A

上課鐘聲響起,大同國小樂水分校的師生齊聚一堂,還有校外人士的到訪,小小的教室一片熱鬧,原來今天是孩子們攝影課期末發表的日子。

講台上孩子們雖帶著羞澀,仍努力地介紹自己這一學期以來所拍攝到的照片以及最後完成的手工小書,每本小書都注入了孩子獨一無二的視角以及富有巧思的設計,使每一幀作品都顯得格外真誠。

孩子的創造力、想像力,更是引來現場的陣陣驚嘆。

孩子的另一扇眼睛校園攝影深耕計畫」,透過三個學期的課程規劃,期望透過美學教育打開孩子的心,提升對於周遭事物的感受力,建立一套有系統的教案規劃  在團隊離開後教學經驗能夠完整的傳承給在校老師,使攝影教育得以延續  達到深耕校園之目的。

參與的教學志工透過長期陪伴建立起與孩子之間的信任,耐心的教導以及輕鬆愉快的上課方式,使每一個參與的師生都能享受其中。

除了攝影技巧及相機功能的認識,最重要以及孩子們最期待的便是外拍課程了。透過實作踏查應用上課所學到的技能,以相機為鑰匙,開啟另一扇眼睛,使孩子們對於身邊的一切不再如此習以為常,開始發現生活中的驚奇。

大同國小樂水分校,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山區泰雅族原住民部落,因地勢與其他部落相隔亦被形容是「被遺忘的部落Kbanun」,以攝影的眼睛記錄下來,將長存於孩子的心裡,家鄉的風土成為每個孩子最紮實的根基。

公民記者 粘沅芳 宜蘭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07.06

Yuan.N

加入時間: 2020.07.06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46

進行式冒險 「DYDASH」攜手台灣產業 迎向世界

2020-07-29
瀏覽:
1,417
推:
18
回應:
0
3:07

學校沒教的歷史 424刺蔣事件50周年紀念特展

2020-07-22
瀏覽:
2,237
推:
40
回應:
0

透過孩子的另一扇眼睛 看見被遺忘的部落Kbanun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