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力出發 橄欖球的新世界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女力出發 橄欖球的新世界

【公民記者  吳思嬋  臺北報導】 

性別不設限 女子橄欖球

大眾對橄欖球的想像是碰撞、激烈,較為陽剛的運動,因為這些刻板印象讓橄欖球較少人參與,然而有一群女子橄欖球員們,在球場上奔跑揮舞汗水,為台灣女子橄欖球創造一片天地。

中華女子儲訓隊球員陳子育:「當初也是覺得多去接觸一個運動,接觸之後就一直到現在。」

中華女子儲訓隊球員羅巧芸:「因為我哥哥都有打,我從小看到大,長大就想說一起玩,因為很好玩、很有趣。」

一起體會橄動

在台灣女子橄欖球較為弱勢,培訓等練習都是球員們利用假日三、四個小時的時間完成,橄欖球的魅力讓他們願意用休假時間來換取更多與橄欖球相處的機會。

中華女子儲訓隊球員陳子育:「不同於其他項目,它(橄欖球)在場上需要碰撞,我覺得那種碰撞、刺激感是蠻吸引人的。」

中華女子儲訓隊球員羅巧芸:「團隊吧!要一起互相合作才能達陣,靠一個人沒辦法,大家一起努力。」

推廣與教育 衝出框架

橄欖球為小眾運動,在於運動市場相對少數,女子球員更是少見。但只要做好正確保護觀念,每一次上場比賽,都會成為未來人生的難忘回憶。

中華女子儲訓隊球員陳子育:「女子這一部分,我覺得比較可惜是沒辦法從國小、國中、高中去延續這個運動,主要是家長會擔心,因為畢竟橄欖球是一個比較危險的運動,所以我覺得相當可惜。我們去比賽都是經過訓練,我們學會保護自己,也要保護對手的情況之下,去參與比賽。所以我覺得這跟男生、女生,我覺得沒有太大的相關性。」

中華民國橄欖球協會秘書長白維文:「我覺得比較難一點是說,女生本來願意參與運動的人就相對比較少,相對男生,更何況你要參加這麼劇烈的運動,又更難。事實上沒想像中那麼可怕,可能它會有衝撞,可能你會受傷,可能會流血,可是就是比賽的一部份,那個傷不會是大傷,反而以後會是你茶餘飯後聊天的一個話題。」

運動不分性別,只要有興趣便可以勇於去嘗試,期待橄欖球可以橄動更多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20.07.01

Sztsan

加入時間: 2020.07.01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30

動物餐廳 生活中的自然課

2020-07-29
瀏覽:
1,519
推:
2
回應:
0
2:45

阿嬤家閉館 期待重整再出發

2020-07-22
瀏覽:
2,006
推:
6
回應:
0

女力出發 橄欖球的新世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