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觀光產業嘉義縣第一支生力軍成立

文字-A A +A

「嘉義縣露營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籌備會招集人劉孟禾(光華村湘泉露營區負責人),於2019年三月全國露營總會的夥伴親臨嘉義縣光華村參訪時,盛情邀約籌組協會,歷經年餘之精心籌備,並獲得嘉義縣露營業者的共識,經過將近一年多的奔走,在熱心人士及露營場地經營者期盼下,今(15日)共有80多家嘉義縣露營業者參加,正式成立「社團法人嘉義縣露營觀光產業發展協會」隨即選出露營協會理監事及理事長。由光華村湘泉露營區負責人劉孟禾先生以高票當選創會理事長,期盼可以嘉義縣觀光產業帶來更多的經濟效益。【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番路鄉報導】

根據統計全台已有超過2000家露營場地投入市場競爭營運,全國每年露營活動人口估超過200萬人次,而嘉義縣露營業者登記在案共有84家(依據交通部觀光局列案之露營專區資料)。幾乎遍佈了嘉義縣境內18個鄉鎮市,但主要還是以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及阿里山鄉等地區為居多。目前嘉義縣露營場地年營業額約在7千萬元以上,每一年來到嘉義縣參與露營活動者約有8萬多人次,尤其在山區推出螢火蟲賞螢季節及阿里山櫻花季期間及公部門推動各項大型活動時、參與露營者更為可觀。露營消費群龐大、觀光產業效果彰顯,也是嘉義縣整體觀光旅遊產業的主力軍之一。

嘉義縣露營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籌備會招集人劉孟禾表示:本協會成立後,一定邁向團結齊心成為露營業界組織的模範。今天邀集大阿里山地區露營業者,並邀請縣府社會局長官各界賢達一同蒞臨與會,見證正式舉行成立大會,將成為露營業者的自律組織,並扮演好嘉義縣露營業者與政府溝通協調之橋樑,進一步,能敦促政府立法輔導管理露營產業,使之合法健全發展,保障露營活動之安全有序,維護廣大消費者及露營業者的權益。

適逢台灣露營風氣鼎盛時期,嘉義縣露營產業興茂發展之際,此協會的適時成立,正好扮演著露營業「服務業者、自律規範、敦促立法、溝通協調、保障消費、健全發展」的功能角色,進而能凝聚縣境業者的團結向心,發揮溝通協調功能,實現政府合法納管,帶動露營產業與經營環境的整體提昇,為嘉義縣露營產業的發展。來賓~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管理處處長馬惠達、番路鄉長林清根,竹崎鄉民代表會主席陳宏吉、副主席蔡瀧賢、宜蘭露營協會理事長陳俊宇、嘉義縣社會局人民團體科科員何文可、縣議員何子凡、張貴忠,全國露營協會總會長曾紀平等蒞臨參與成立大會,期盼締造更嶄新亮眼的露營天替與美好的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露營觀光產業嘉義縣第一支生力軍成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