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移工對「畫」 一起來聊移工議題

嵌入:
文字-A A +A

 

手上展示的圖畫,是台灣青年與移工朋友對話之後,共同產出的作品。桃園的新住民文化會館內,東南亞藝文圖書望見書間舉辦移工繪本工作坊,讓移工分享他們在台灣的工作處境。

聊仲介制度,聊勞動權益。本次活動還邀請街聊組織行動山棧花帶領大家一同將移工遭遇的問題,製作成簡單明瞭的繪本。希望用聊天或說故事的方式,讓更多人能藉此輕鬆了解移工議題。而透過這次面對面的對話,也讓台灣人與移工之間,消除印象、拉近距離。

望見書間表示,以往舉辦的活動多是文化交流、語言學習等藝文方面,今日這工作坊是第一次嘗試議題討論,或是倡議這一類型的形式。希望未來能持續舉辦這樣的工作坊。另外,行動山棧花也會延續今天產出的成果。就今天討論到的問題製作成簡單的懶人包。一方面讓大家更了解移工議題,另一方面也能為之後的場次做宣傳。

透過與移工對話之後製作的繪本。期盼這能開啟更多、更盛大的對話,讓在台灣已超過七十萬人的移工族群,能獲得更多的理解和關注。

公民記者 莊雅淇 桃園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20.06.02

莊雅淇

加入時間: 2020.06.02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8

親子同樂漁人島 在地紮根海洋教育

2020-07-28
瀏覽:
1,817
推:
13
回應:
0
2:57

扭轉疫情危機 舞出劇場新轉機

2020-07-22
瀏覽:
2,487
推:
128
回應:
1

與移工對「畫」 一起來聊移工議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