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台灣環境倫理宣達行動-台東馬蘭聖若瑟天主堂為彰化大城濕地祈禱

文字-A A +A

                  

今上午環境倫理宣達單車隊拜訪台東馬蘭聖若瑟天主堂,瑞士籍魏主安神父很高興看到年輕人為了環境保護從台中騎單車沿路宣傳到了台東。魏神父熱情地邀請青年學生參加主日彌撒。

      在彌撒典禮中,特別安排青年單車隊遞交環境倫理宣達行動說明及活動MV光碟,在遞交時,隨隊老師蔡智豪說明:「倫理是一種態度,環境倫理即是對待環境的態度,現在人們以剝削的態度對待環境,想盡辦法要壓榨環境的經濟利益,但我們認為環境滋養了萬物養育了人,環境就如同我們的母親般,2010年我們應轉變對待環境的態度,我們對環境的態度應要抱持感恩與愛護,若能透福傳的活動建立這樣良善的環境倫理,那台灣的環境問題將會逐漸受到重視。我們此次活動主要關心著彰化大城濕地即將開發成國光石化工業區的問題,希望能凝聚更多人的力量,一同來守護彰化大城濕地。」

       因今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阿美族專任委員陳威華先生亦參加彌撒典禮,故陳委員在典禮中帶領與會的教友一同為彰化大城濕地祈禱,祈禱詞中希望上帝能賜與中華民國政府「智慧」,來善盡保護環境生態的責任。

                  

     遞交環境倫理宣達行動說明及活動MV光碟(1陳威華委員,左2隨隊老師蔡智豪)

       今天已是環境倫理宣達的第10天,每天行程都安排拜訪數個團體及天主堂,每天都有新的朋友為彰化大城濕地祈福,但每天祈福的場景卻讓人覺得感傷,因為我們已很清楚知道保護彰化大城溼地是很重要的,但我們所選出來的政府卻違背著良知,執迷不悟地在執行開發溼地的政策。人民不斷地祈禱,不斷地祈禱,但政府卻不斷地背叛人民。如同陳威華委員的祈禱詞,我們真的希望政府能具有「智慧」。

                   
                          魏主安神父為宣達環境倫理的青年學生降福

主辦單位: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http://tepucd.moc.tw/)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http://zh.wildatheart.org.tw/)
台灣生態學會(http://ecology.org.tw/index.html)
靜宜大學啄木鳥環境工作隊(http://www.wretch.cc/blog/puwpker)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好奇寶寶

【緊急】「我看BOT」活動徵稿─請告訴政府您對「山也BOT海也BOT」的想法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50955

倒數計時9小時不到

2

加入時間: 2009.11.27

greenwoods

加入時間: 2009.11.27
1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0台灣環境倫理宣達行動-台東馬蘭聖若瑟天主堂為彰化大城濕地祈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