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亂世用中國傳統文化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偶然機會知道這樣一個團體「至善教育事業事務基金會」,試圖用傳統儒釋道相關思想給社會一個正本清源的規範。

部落格的版首是這樣寫的:

【和諧世界 從法緣開始】
人與人之間該如何相處?可以回頭汲取中國老祖宗的智慧,透過中國智慧的綱領《弟子規》來學習。此本部落格主要以蔡禮旭老師《幸福人生講座》系列為主軸,輔以其他推廣中國聖賢教誨的老師們的講座內容,希望可以給大家一些不同的人生體驗!※本部落格文章:「版權沒有,歡迎流通」。

 

 

各地《弟子規》讀書會全省有13處之多,看起來像是佛教的團體。其實不論是何宗教,只要能教化人心,不受物慾所束縛,清心自在,就是幸福。

大專青年幸福人生講座弟子規研習營(99.1.23~99.1.28)有以下一段話,與您分享。

人生的價值在哪?讀書的目的何在?綜觀今日莘莘學子,十多年來的大小考試,澆熄了學習的樂趣;成人的追名逐利,誤導了年輕人的擇業方向;社會的拜金現象,將下一代引入難以自拔的慾望深淵;錯誤的兩性觀念,污染了青年的心智,進而危及家庭和諧與社會安定。

  遍覽古今中外,青年是社會發展的指標,讀書人更是全民的榜樣。然而,全球的大學生素質,卻是一代不如一代,甚至成為社會的隱憂與負擔:高學歷高失業率、高學歷高離婚率、高學歷高自殺率‧‧‧,這些現象令人怵目驚心。到底多年心血栽培出來的人才,是否符合我們的期待?而無辜的學子,又面臨了多少不必要 的痛苦與茫然?

  為釐清當今台灣大專生的種種疑惑,減緩其所造成的家庭、社會問題,特於2010年 寒假,舉辦「大專生弟子規研習營」,禮請對《弟子規》素有參究、且身體力行,目前擔任至善教育基金會講師的蔡禮旭老師,以及擔任高級講師的周泳杉老師主講。藉由主題講座、小組研討、經驗分享等多元途徑,使同學認識生命的意義及美好,在經典智慧的引領下,從此展開幸福美滿的人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救亂世用中國傳統文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