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啓大林 萬國戲院的華麗轉身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台灣民歌手李明德:「坐在門前的矮牆上,一遍遍懷想。 」

熱鬧的氣氛,熟悉的歌聲,這是位在嘉義大林的萬國戲院於週末所呈現的精彩演出。電影的重映勾起了觀眾曾經的美好,懷舊的民歌喚起了聽眾過往的回憶。萬國戲院所舉辦的活動 凝聚了彼此的關係,讓參與者有了不一樣的午後時光。

現場觀眾:「今天來嘉義縣的萬國戲院看歌星唱歌,很開心有辦這個活動,讓我們不會那麼無聊。有這個活動可以來這裡看歌星唱歌,很開心。」

現場觀眾:「我覺得說因為大家都很喜歡以前舊式的那些感覺,還有那些老明星來這邊唱歌的一個氛圍。」

 

萬國戲院的轉型,結合過去、現在與未來,提升了當地居民的歸屬感。除了讓大林有不一樣的開始,也感動許多外出求學的在地青年,讓他們願意更深入了解自己的家鄉 。

現場觀眾:「因為我自己是到了外地唸書,之後才覺得說對於自己的家鄉好像並不是那麼的了解,然後因為媽媽今天剛好也有來這個地方聽歌。然後我過去都會覺得說,對這個活動並沒有那麼想要深入的了解,但現在其實經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會發現,好像真正該好好了解的地方,是自己的家鄉。」

 

讓更多人認識大林,讓在地大林人更了解自己的家鄉,是關愛大林的萬國戲院負責人江明赫先生的執著。他從無到有,努力讓萬國戲院成為大林的新地標,讓在地文化發揚光大。

萬國戲院負責人江明赫先生:「那我一開始做這個,沒有人會相信啊!做這個有屁用嗎?為什麼?因為台灣人普遍排富性嘛!以前有辦法開戲院的代表什麼?家裡很有錢嘛!非常非常有錢。那你叫我們去救你的戲院、去拯救你的戲院、去修你的戲院,大家都認為說做這些事情是沒有用的。所以一開始沒有多少人會願意看好啊!對啊!但是那又怎樣?你不做什麼東西都沒有啊!之前都沒有人做,之前就一直在期望著哪天天降鑽石雨,天降黃金,然後自然而然這個地方人家就幫你做好。我們等不到這個機會嘛!所以之前都沒做,叫零。那我就試著做嘛!起碼我做個五分、十分,起碼我就有五分,起碼我有十分。」

 

江明赫先生的每一次付出,都是為了讓大林變得更有價值。萬國戲院的華麗轉身,不僅讓戲院的人文歷史更趨珍貴,也讓大林居民有了新的依靠。假日如果有空,不妨來到大林,來場深度之旅,感受大林人的用心,體驗不一樣的感覺。

 

公民記者 李冠瑩 嘉義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20.07.06

Kerrylee

加入時間: 2020.07.06
4則報導
4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7

從石滬到新屋石滬故事館 熱血守滬一生

2023-09-14
瀏覽:
21,768
推:
36
回應:
0
3:32

許一個機會 給迷途知返的更生人

2020-07-28
瀏覽:
2,691
推:
169
回應:
1
3:23

良昌冊店 獨立書店不放棄的重生

2020-07-21
瀏覽:
4,780
推:
172
回應:
0

重啓大林 萬國戲院的華麗轉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