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台北市松山四季晨泳會尾牙

嵌入:
文字-A A +A

2010-2-6台北市松山四季晨泳會尾牙在玉成公園游泳池舉辦,我懷著好奇的心報名參加。參加晨泳會也有二十年以上了吧!我只參加過一次,當時晨泳會有些紛爭,所以不再去參加。今年想瞭解現在尾牙的活動在做什麼?所以再次報名參加。

想起當時這裡是一塊空地吧!政府蓋了社區的游泳池以玉成街為名─玉成游泳池,當時政府只有夏季開放。於是愛好游泳的人士在當時市議員秦茂松的帶領下,組織了松山四季晨泳會,和市政府交涉,晨泳會自己打理除了正式開放以外的晨泳時段,自己收會費,自己發動洗泳池,自己管理會員進出,除了會員,其他人不能使用游泳池。有志之士以松山四季晨泳會的組織開始開辦水上救生訓練。我喜歡游泳但技術拙劣,當時晨泳會辦救生訓練,自己看了很羨慕。晨泳會有些教練,也會招呼我們順道義務指導一下,就這樣我也鼓足勇氣,參加第六期的水上救生活動,是隸屬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第720期。

當時溫榮詮是我們的總教練,他當時是長明汽車公司負責人,就是現在玉成游泳池的外包廠商。記得當時看著溫總教練總是很自豪的告訴我們,他做這樣的事情完全是義務的,所有收得費用,都用在請教練、租場地、備教材設備及活動開銷上,很多人跟著溫總教練的腳步耕耘著松山四季游泳會。

當時學員學號1號的就是現在晨泳會活動組長,第十一屆的會長林宏基;而學號23的是現任會長牟際芳,林宏基是她先生。這對夫妻檔一直抱持著對游泳的愛好,持續參加教練訓練精益求精,也一直在晨泳會相關活動上活躍。他們最為人樂道的事,是對初學者的熱忱,秉持著溫總教練當初對我們的耐心,不倦的教著泳技上的新人,包括老人家、小孩、還有我這半弔子的游泳愛好者。當時同學有43位,我的年紀排21位,現在同學仍來游泳的僅剩十位左右。

而我也從當初泳技的生澀到現在所有泳式都能划上一划,而自得其樂,也在89年再接再勵得到水上救生教練的執照,但自己知道這個執照只是安自己的心,增加自己水性而已,到時候用頭腦用工具救人,無法真正肉搏上場。

時空轉換到2010,當時的市議員秦茂松名義上掛創始會長做了五屆會長,作古後,溫總接了六、七兩屆,林宏碁第十一屆,牟際芳是第二十屆。溫總教練在2000年就已經轉跑道成為汐止欣台同溫水游泳池及活水建康世界的總經理,現在成立京鼎健康育樂公司任董事長,再度春風得意.另承包了玉成游泳池與新北投親水公園溫泉游泳池的經營。

話說回2010松山晨泳會尾牙,當晚活動主要有牟會長的開場、林活動組長的摸彩、兩位議員的蒞臨與贈獎、牟會長的獻唱...等精彩片段,錄製成影音放在網路新聞上,留作歷史紀錄。其中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是當牟會長抽獎,抽出來竟是她先生,當場牟會長說不算重抽;巧事接連發生,當她先生上台主持抽獎時,第一次抽出來的,竟然也是她!這種機率實在只有瓊瑤小說情節,才會這樣編劇吧!心裡想到,終究是夫妻恩愛同心,這真是天意,讓人油然產生對上蒼的敬畏之忱!

個人相信因果循環,今天他們會有這樣的成就,應該是二十年以來對眾人無私的奉獻,所累積下來的福報,現在他們有了更多的社會資源,必能繼續造福更多人群,累積更多的福報。碰巧退休音樂老師蔡陽明女士獻唱一首感恩的心,將之作為片尾音樂,同時感謝蔡老師免費教了我兩節鋼琴課的無私善心,就像牟會長夫婦免費教所有有心向學游泳的泳友一樣。

最後敬祝  大家

愛心滿滿、福壽長存、新年如意

在地的公民記者 好奇寶寶

 

後記:尾牙報導實況外,有貴賓講話,特地內嵌於後,留作紀念。

台北市玉成公園游泳池承包廠商京鼎公司董事長溫榮詮講話

台北市議員張茂楠講話

台北市議員前陳淑華講話

 

後記:

奇怪!當我點玉成公園時,發現已變成運動場?這是怎麼回事?也許與會的兩位民意代表,會哪為地方人士,如果能看到這報導,可以幫忙解決我心中的困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0台北市松山四季晨泳會尾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