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大應外系海外實習講座 鼓勵學子職場學習拓展視野

文字-A A +A

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109學年度獲得兩項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為讓學子瞭解國外職場生態,日前舉辦海外實習講座,除說明實習內容,亦分享職場文化差異及海外生活趣聞,期能幫助學子深入了解海外實習概況,提前適應他國職場經驗、體驗多元文化,同時有助拓展國際視野及提升外語能力。
   
應外系109學年度由助理教授兼副主任王淳瑩與黃仲麟老師共同獲得的學海築夢計畫案,將於明年暑假選送優秀學生遠赴英國文教產業進行實習。本次講座邀請海外實習機構(EF)在台分公司專業顧問,為同學進行海外實習說明與問題釋疑,讓學生了解學海築夢計畫內容及英國實習與生活需注意之事項。除了說明實習內容外,亦分享職場文化差異以及海外生活趣聞。會中並進行有獎徵答,各系學子討論熱烈,積極發問,對於有機會至海外實習與生活深感興趣,躍躍欲試。


   
專業顧問在活動中,首先說明海外學習經驗及增進語言能力對於學生能提升哪些優勢;接著講者以親身經歷分享其在國際化職場中所面臨到各式各樣的突發狀況,並分享其對海外生活的嚮往與親身經歷到的文化衝擊。他說,雖然在異鄉多少會有一些不適應的地方,但仍鼓勵學生離開舒適圈,到地圖的另一端進行體驗學習,把握機會結交各國朋友並學習不同文化中的優點。
   
講座結束前,王淳瑩老師也分享在英國留學經驗,並教導同學職場上應具備工作態度、和主管及同仁的應對進退等職場禮儀。同時也說明學海築夢計畫甄選方式、需準備之申請資料及海外實習補助內容。他強調,應外系專業課程教學內容,完整規劃英文履歷與求職信撰寫與英語會話訓練,對於同學未來求職或申請海外實習、留學都有很大幫助。期盼龍華學子能善用學校各項資源,提早為自己的未來做好充分準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龍華科大應外系海外實習講座 鼓勵學子職場學習拓展視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