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青春夜行體驗 海巡11岸巡隊熱血服務相隨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隨著疫情解封,一年一度「台江青春夜行」再度開場,臺南市安南區海佃國小為讓莘莘學子體驗台江先民拓墾之辛,由70餘位師生參加,行程規劃由海佃國小授旗出發,沿途欣賞最美的台江夕陽餘暉,並循著北汕尾海岸在府城天險登陸,至媽祖鹿耳門天后宮參禮,踏足璀燦星空照亮的曾文溪舊河道,繞著台江內海走一圈,希望讓更多學子認識台江文化之美。

圖文:生態保育與資源永續的重要性,維護海洋環境人人有責。(記者林易緒/翻攝)

暑假到來,為讓莘莘學子體驗台江先民拓墾之辛,提倡守護河川、守護台江,特別辦理「2020第十一屆台江青春夜行」,行經本隊轄區時,由鹿耳門安檢所提供盥洗、休憩、飲水及岸際戒護,以維護活動安全。

第一一岸巡隊總隊長黃智邦表示,秉持為民服務的熱忱,期能為民眾帶來更多實質幫助,鹿耳門安檢所每年提供學子們飲水補給、盥洗、道路指引及岸際戒護等服務,守護學子壯行安全,並藉由安檢所外牆的台江特色彩繪,述說著台江養蚵文化、漁夫崇敬的媽祖信仰及海巡工作內容,使學子們能更加瞭解台江文化,學到與課本不一樣的知識。

圖文:南部分署第一一岸巡隊將頒感謝狀給予加油打氣。(記者林易緒/翻攝)

南部分署第一一岸巡隊總隊長黃智邦說,民眾在享受大海美景的同時,別忘記生態保育與資源永續的重要性,維護海洋環境人人有責,這樣才能留給後代子孫乾淨美麗的環境;另外民眾有任何需要幫助時,皆可撥打海巡署「118」服務專線,本隊將秉持著熱誠的心,竭力為民眾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江青春夜行體驗 海巡11岸巡隊熱血服務相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