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舉辦『行影.台中-九十耆壽影展』,向國寶級大師李行致敬!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台中市報導)

"向大師致敬"台中市政府為李行導演舉辦影展,回顧國內時代脈動的七十多年!

談起台灣電影界最著名的導演,幾乎眾口一致就是李行!從1959年開拍的處女作『王哥柳哥遊台灣』開始,以親歷台灣影壇七十多年所執導影片多達52部,可說是伴隨國內中生代成長的唯一導演而他的作品也等同帶領國人走向時代脈動的重要歷程,因而對台灣影史確立獨樹一格的重量級地位!

盧秀燕市長親自呈送給李行導演的生日禮物。

“為向大師致敬”,為表達李行導演的作品多齣選台中市作為場景之感謝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策劃自7月11日起至8月1日於「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舉辦「行影 ‧ 臺中-李行導演九十耆壽影展」。並在七月十日李行導演90歲農曆生日當天舉行影展開幕記者會,台中市長盧秀燕親率新聞局長黃國瑋為李行導演祝壽,並向在場多位曾與李行導演共事或提攜過的電影界貴賓如名導演朱延平、賴成英、陳坤厚、萬仁及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亞太影帝石雋、影視紅星蘇明明等人致以歡迎。

會後慕名而來的 "行粉"搶著與大導演合影留念!

雖然年已邁向九十高壽,但李行導演仍念茲在茲心繫台灣電影發展,尤其對今年全球性疫情嚴重影響電影工業的生計。當李導演被問起的第一生日願望時,他首要許的願就是期盼 “疫情早點過去!”,同時他也希望台中市政府大力建設的電影基地營運後能帶動國內電影產業的發展而讓台中市成為名符其實的影城。 珍惜李導演與台中數十年深厚的情誼,盧秀燕市長表示:李導演為電影奉獻六十年的時候,胡自強市長曾為李導演舉辦『六十週年文物展』。今天欣逢李導演九十歲生日,她很榮幸以台中市長的身份為李導演舉辦『行影.台中-九十耆壽影展』。盧市長更與李行導演相約,再十年後的百歲生日,也要邀請導演在來台中讓大家為這位國寶級的導演再次獻上生日祝福」。

"為大師祝壽與致敬"國內多位重要影壇人士一同南下台中,見證李行導演九十歲的精彩!

『行影.台中-九十耆壽影展』及將展開,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選定7月11日至8月1日於「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放映李行導演15部精彩絕倫作品:包含開幕片《大輪迴》、《母與女》、《王哥柳哥遊台灣(上、下集) 》、《秋決》、《養鴨人家》、《彩雲飛》、《龍的傳人》等知名傳奇電影,希望更多想要一窺大導創作堂奧的全台影迷屆時都能齊聚台中共襄盛舉。

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從7月11日~8月1日放映李行導演15部作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中市政府舉辦『行影.台中-九十耆壽影展』,向國寶級大師李行致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