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啟程」南投信義家扶彩虹工作站成立 助災童家園重建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八八水災已逾六個月,災民也開始淡忘傷痛展開嶄新的生活,家扶基金會為了使更多孩子獲得周全的關懷,並讓受災孩童能持續獲得妥善照顧,特於信義鄉同富村設立「南投信義家扶彩虹工作站」,並於25()上午十點舉行開幕典禮,宣示提供孩童生活照顧、課輔服務的彩虹工作站正式啟程!

南投信義家扶彩虹工作站開幕當天,南投縣長李朝卿、家扶基金會執行長王明仁、南投家扶中心林平烘主任、南投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張素浴主委、信義鄉鄉長田炳源、議員松秋明,及贊助單位明門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等皆出席盛典;除此之外,更有多位學校校長老師、民間團體代表、當地鄉民一同到場共襄盛舉。

 

彩虹工作站開幕儀式在同富國中合唱團演唱「看不見的那雙手」、「獻上感恩」二首歌揭開序幕;桐林社區發展協會也到場施放祈福禮炮,為彩虹工作站的成立加油打氣;同時另有隆華國小武術隊、桐林國小森巴鼓等表演,現場氣氛既熱鬧也非常溫馨。


彩虹工作站主要以提供受災住民經濟支持及輔導性活動,還將依當地社區的需要,提供家庭心創復原服務、生活協助、兒少專長培育、兒少學習協助、獎助學金及急難救助…等服務,並以兒童的視野為基礎,協助校園與部落重建,使孩子們有更好的成長空間。明門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看見災區需求,主動提供三年長期性的資源贊助,讓信義工作站災區重建計劃的進度,及其他輔導性、育樂性的活動,不因經費缺乏而中斷。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王明仁及南投家扶中心林平烘主任皆表示:家扶基金會為因應八八水災重建計劃,總共在重災區縣市成立八個工作站(信義、阿里山、那瑪夏、桃源、林邊、三地門、泰武、金鋒),並希望透過工作站的成立集結社會大眾、機關團體的愛心,延續原鄉部落兒童們未來的發展。南投信義彩虹工作站未來將善用社會各界所捐贈善款,持續投入心力在重建工作上,期盼以「教育」提昇孩子的實力,以「關愛」增加孩子的生活體驗,協助每位受災的孩子都能擁有一段無憂無慮,放心學習的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彩虹.啟程」南投信義家扶彩虹工作站成立 助災童家園重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