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闖商場的藝術家 林繁男珍藏的《台灣前輩畫家經典名畫》公益拍賣

文字-A A +A

林繁男珍藏的《台灣前輩畫家經典名畫》公益拍賣

在新冠病毒疫情趨緩的七月,大澐藝術YUNART首度於台北市敦化南路的畫廊空間,邀請企業家、銀行家、收藏家,政商名流和特別嘉賓聚集,進行藝術品慈善義賣和籌款活動,以提高公眾參與的興趣。  7月12日下午是半正式的茶會活動,包括展品義賣和現場拍賣以及周邊文創商品,全部收益加上義賣贊助和廣告,構成了公益捐款的大部分收入,本次主題是第一名模林志玲爸爸林繁男先生珍藏的《台灣前輩畫家經典名畫》。

     

林繁男先生時時掛念著母校輔大附設醫院欠缺經費,期以微薄之力挹注院方,能為新五泰地區民眾的醫療,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務。  特地將自己珍藏多年的台灣前輩畫家經典名畫,提供出來義賣做公益,會場所展出的畫作多樣又豐富,每件作品承載著陳年舊事,對藝術圈引領著追憶和啟發,前輩藝術家們所經歷的鄉土情境,值得大家細細品味觀賞。

     楊三郎_龜山島日出海浪_34x25 

上個世紀80年代,在台灣的藝術市場上,因經濟繁榮股市攀高的大好趨勢,諸多前輩畫家作品的受青睞程度相對熱絡,知名畫家如楊三郎、郭柏川、張萬傳、洪瑞麟、藍蔭鼎、席德進、葉火城、劉啟祥等人的精品,市場皆有亮眼的成績表現,這些藝術家先前都有留學日本與歐美的經歷,在台灣美術史上,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藍蔭鼎_池畔農家風光_50x41 

大澐藝術負責人Rita說,藝術公益活動的歷史可以追溯到20世紀初,藝術家利用藝術品服務於慈善事業的履行,專門創作供慈善用途的作品,將全部或部分出售收益捐贈給良好的事業體。銷售過程通常是經由事先洽商或拍賣進行的,善心的捐款者在考慮贈與單位時,會檢視該團體是否符合公眾利益的組織,並樂於對與藝術相關的慈善機構施贈。

    張萬傳_如魚得水_26x34 

Rita指出,這項開創性義賣的目的,在於讓藝術與慈善結合,廣邀各界愛心人士共襄盛舉,藉由名人、賢達菁英、藝術收藏族群的作用,共同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同時透過此活動引發全民對藝術的關注,從而促進文化教育的推行。

    席德進_媽祖廟埕人物_25.1x43.3

林繁男創業橫跨鋁製品及科技業,走遍世界多國人生閱歷豐富,當事業有成數年來,從全球各地買回各式各樣的收藏品,有許多是難得一見的逸品。名模林志玲為父親終日與藝術為伍感到開心,她表示,爸爸是誤闖商場的藝術家,現在終於走回正途了!熱心公益的林志玲也曾透過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的名義捐款500萬元給輔大附設醫院「兒童發展評估中心」,幫助許多智能障礙、發展遲緩的兒童及其家庭。

大澐藝術YUNART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0巷7弄49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45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墨堂藝遊展》暨慶賀先嗇宮建廟270週年

2024-04-15
瀏覽:
2,394
推:
2
回應:
0

敬字亭裡焚燒字紙 延續崇文重教傳統

2024-04-11
瀏覽:
2,264
推:
0
回應:
0

台中市后里佛教蓮社捐贈中市府救災器材

2024-04-11
瀏覽:
3,499
推:
0
回應:
0

台藝大書畫系師生美展 陳炳宏感謝各界支持

2024-03-26
瀏覽:
4,428
推:
24
回應:
0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6,483
推:
16
回應:
0

吳烈偉彩繪桃園創作展 張善政:欣賞畫作使心平靜

2024-03-12
瀏覽:
4,971
推:
48
回應:
0

誤闖商場的藝術家 林繁男珍藏的《台灣前輩畫家經典名畫》公益拍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