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來創新集團董事長陳來助:經驗法則已不適用、企業接班人打團戰才是王道

文字-A A +A

(上圖:天來創新集團創辦人兼董事長陳來助強調經驗法則已不適用、企業接班人打團戰才是王道。圖/王彥仁 攝)

天來創新集團創辦人兼董事長陳來助7月9日上午,在勞動部人才資源發展中心所舉辦的CEO講堂活動中,分享「企業接班面臨的傳承與轉型」,他指出,因應時代快速變遷,傳統「經驗法則」已漸漸失靈,企業接班人必須集合起來「打團隊戰」才是王道。

陳來助特別舉巴菲特的例子來說明經驗法則的失靈,他指出,美國知名股神巴菲特活了89歲,也只見過一次的美國股市熔斷,沒有想到今年初收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美股10天內竟連續出現了4次熔斷,顯示我們過去的經驗漸漸失靈,未來亦越來越不可測。

陳來助認為,台灣中小企業多,比起巨大的跨國企業而言,更有做事快速、彈性又有效率等優勢,就像一群小螞蟻,可以擊敗一頭笨重的大象;但在數位時代來臨,大象可以運用數位工具讓自己變身迅猛龍,已迅捷的速度席捲市場,因此台灣企業二代接班人勢必再次面臨挑戰。

陳來助說,傳統台灣企業自己搞自己的那套遊戲規則也不再適用,企業二代接班也不會只是個人的問題,而是一群人的事,大家得要聯合起來「打團隊戰」,集眾人的力量才有機會打跑迅猛龍,在瞬息萬變的環境之中生存下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7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天來創新集團董事長陳來助:經驗法則已不適用、企業接班人打團戰才是王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