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發展學園畢典 慢飛天使展翅迎向成長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家扶發展學園今(8)日在和美兒童館六樓舉辦身心障礙園生第22屆畢業典禮,今年共有7位慢飛天使畢業,典禮開場首先放映畢業生學習成長的療育過程影片,接著由縣府社會處副處長陳素貞、彰化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廖慧珠、兒少保委員會主委蔡文瑞、永聯會會長謝芬蘭及家長會長林碧芳等機師駕駛著飛機,象徵「希望啟航,勇敢飛翔」,帶領畢業生緩緩步入畢業典禮會場,祝褔他們飛向未來,浩瀚無垠,勇敢飛向下一個學習階段。

畢業園生瑜瑜媽媽表示,瑜瑜是個腦性麻痺的孩子,每當她張力或情緒波動大時,需要有人去安撫她,有時情緒可以很快平靜下來,有時則要很久,很感謝學園老師的用心照顧與教導,瑜瑜的情緒適應能力進步很多;小甄的阿嬤表示,小甄來學園就讀2年的時間,在家坐不住、爬高爬低,到現在看到她在教室裡可以乖乖的坐著、配合老師的指令學習,進步很多,很感謝老師們的教導和照顧,期待小甄之後到國小讀書,能夠學會說話、更進步。

娟娟剛到學園時連爬都還不會,經過療育訓練,現在爬行移動速度飛快。娟娟的媽媽表示,娟娟在家還會自己轉開房間門鎖,開門溜出來;誠誠剛來學園時,沒有口語,任何事都用哭來表達,而且非常黏人,老師只要離開他的視線範圍,他就哭,如今的誠誠經過早療訓練,已能獨立去廁所、會跟老師道早安、向老師撒嬌說老師我愛你,還會仿寫注音符號,誠誠的媽媽感謝學園老師三年來的教導,讓誠誠一點一滴累積成長。

彰化家扶發展學園第22屆畢業典禮會中,由家扶主任王震光頒發畢業證書及與會貴賓分別頒發畢業紀念冊及獎勵禮物,學園也準備了畢業生在園學習過程照片,讓親子共作、回味畢業生的成長點滴,典禮最後在畢業生老師及家長給畢業生的祝福影片中劃下美好句點,慢飛天使將帶著大家愛的祝福與溫馨歡送,勇敢邁向國小、國中教育階段。

彰化家扶主任王震光指出,經由家扶發展學園專業的療育課程加以啟發與訓練,孩子發展是值得期待的。邀請社會大眾一起關心及以實際行動幫助身心障礙孩子,共同守護慢飛天使,幫助他們勇敢接受轉銜國小後充滿挑戰的未來,誠摰歡迎您加入彰化家扶發展學園早期療育助養人的行列。捐款劃撥帳號:22453851,戶名:家扶基金會附設彰化縣私立家扶發展學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家扶發展學園畢典 慢飛天使展翅迎向成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