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孔子高哲翰回應「北科桃農」陳勝利校長全校師生團隊辦學績效!

文字-A A +A

【記者 彭可 / 桃園台北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回應「北科桃農」陳勝利校長全校師生團隊辦學績效!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高級中等學校(英語:The Affiliated Tao-Yuan Agricultural & Industrial Senior High School of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簡稱北科桃農、北科附工、北科、桃園農工、桃農,隸屬於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位於桃園市桃園區。

前身為創立於1938年的「新竹州立桃園農業學校」,1945年更名「臺灣省立桃園農業職業學校」,1967年更名「臺灣省立桃園高級農工職業學校」,2000年改制「國立桃園高級農工職業學校」,2016年改隸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高級中等學校。同年8月1日陳勝利博士接任校長。

北科桃農目前設有農場經營、園藝、畜產保健、生物產業機電、機械、汽車、模具、動力、電機、電子、化工、綜合職能、體育等13科63班,含實用技能學程3班;附設進修學校6科18班,分校8班,共計92班。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表示

北科桃農傑出校友諸如陳根德、建道營造、景岳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曾任5任立法委員。徐國樹 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行銷與流通科助理教授,曾任國立關西高中、國立桃園農工校長。傳鑫財 楊梅鎮農會理事長。黃政得 蘆竹鄉農會理事長。陳春郎 蘆竹鄉農會總幹事。曾華賜 鶯歌鎮農會總幹事。張財旺 大溪鎮農會總幹事。詹光農 平鎮市農會總幹事。鍾祥銘 新竹市農會總幹事等。

高哲翰教授表示,國內目前有十五所公立大學附設高中,去年12月開始,又再掀起一波國立大學併高中職熱潮,像是台南高工改隸成功大學也拍板定案,另外海洋大學也將合併基隆海事職校,8月1日就正式掛牌,而與桃園農工合併四年多的北科大副校長任貽均就說,兩校合作緊密,加上兩校許多科系同質性高,雙邊的資源能夠互通有無,讓學生學習的管道更多元。

合併行之有年的台北科技大學,105年合併桃園農工,成為北科附農,四年來,北科附農的升學率也大幅提升。

台北科技大學副校長任貽均:「他們有汽車科,我們有車輛系,所以他們的學生,我們就會邀請汽車科的老師來我們學校。在暑期還沒有進大一的學生。先來跟我們的學生上一些這個先修的課程,所以這兩個部分大家都是相輔相成。」

系所科別關聯性重疊性高,台北科大的教授,能夠直接進到北科附農,協助學生專業領域的養成,但教育部也強調,這並不是保障升學機制。

台北科技大學副校長任貽均:「以科大這邊來講,是把科大跟高職之間的這兩個學習的落差把它縮小,所以高職學生可以提早一步,大概知道科大的走向,還有他的研究的風氣,那就科大來講,他也能夠知道說高職這邊學習的情形。」

https://news.tvbs.com.tw/life/1343347

華夏科技大學孟繼洛董事長指出,這股合併附中熱潮過後,如何創造雙贏,妥善利用師資調配,資源共享,把大學龐大的軟硬體資源,成為教學助力,恐怕才是學生家長關注焦點。

108全國運動會在桃園舉辦,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利用108全運會,一併改善北科附工設施。讓操場煥然一新。未來還會爭取、編列經費,改善周邊圍籬、人行步道,也會讓學院進行更新。

鄭文燦指出,北科附工前身是桃園農工,自己父親在1950年代從桃農畢業,當年就讀桃農,就像現在就讀建國中學、台灣大學一樣。也因北科附工年代久遠,校長陳勝利剛上任時,也和他提到,真的不知道從何更新起。

鄭文燦表示,利用108全運會,改善運動設施,如田徑場、跆拳道場地、大會團本部、風味餐場地,都在北科附工內,分別由教育部體育署、桃園市府挹注經費修繕。

體育局則說,原先的田徑場在1993年建造,是為了當年桃園縣舉辦台灣區運動會使用,經過26年後,利用全運會重建。此外跆拳道場地則是在北科附工樂群堂,地面採用國外進口地板,也重新打造淋浴間、廁所。

鄭文燦提到,將以3階段更新北科附工設施,首階段就是利用108全運會改善田徑場等,第2階段則是周遭圍籬、人行步道,將會和大學一樣,看不到圍牆。第2階段則是學院的更新。此外北科附工還有日據時代留下來的建物,也會爭取文化部經費改善。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1006000587-260107?chdtv

華夏科技大學孟繼洛董事長同時指出,為強化智慧車輛系學生專業技術實務訓練事宜,近日與太古集團所屬之英屬維京群島商太古國際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簡稱太古汽車)簽署產學合作夥伴關係,該集團產業鏈跨足汽車產業界外,同時也遍及航空運輸、飛機修護、船運、食品、飲料等事業。

華夏科技大學將與太古汽車在淡水新校區共同合作成立產學工廠,產學工廠除提供華夏科技大學智慧車輛系學生實習教學用外,同時也作為太古汽車車輛保修營運中心。

華夏科大校長陳錫圭表示,華夏科大向來重視學生的畢業出路,也關注業界需求,為落實技職教育培育產業所需專業人才目標,華夏科技大學智慧車輛系規劃學生於大三時,參加太古汽車之保修認證或車廠認證,對於通過認證之學生,太古汽車將優先考量聘用,雙方合作為技職人才培育與就業共盡一份心力。

另外,華夏科技大學也與慈幼工商、保時捷新北尚騰汽車公司簽訂三方合作產學備忘錄,未來,學校更規劃與各大車廠合作電動車相關實習合作,搶先卡位產業就業機會。

高哲翰教授表示,華夏科技大學於2020年8月1日成立智慧車輛系,為強化該系學生專業技術實務訓練事宜,近日與太古集團所屬之英屬維京群島商太古國際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簽署產學合作夥伴關係,該集團產業鏈除跨足汽車產業界外,同時也遍及航空運輸、飛機修護、船運、食品、飲料等事業。

華夏科技大學與大誠高中可以攜手共同合作成立產學工廠,產學工廠除提供華夏科技大學智慧車輛系、成功工商、大誠高中、泰山高中、惇敘工商等高職學生實習教學用外,同時也作為太古汽車車輛保修營運中心。

華夏科大除了原有南勢角校區之外,現已規畫淡海新校區,預計做為智慧車輛系的實習場域,並且連結電動車業界與校內教師互相交流,深入了解業界現況與需求。

未來也規畫與各大車廠合作電動車相關實習合作,搶先卡位產業就業機會。

華夏科大前產業研發處處長、現任學務長蘇聖珠表示,現在是製造加上科技的時代,工業的基礎對國家發展來說,十分重要。華夏科大有非常扎實的基礎,智慧車輛系的成立,恰巧整合華夏科大的強項,未來更希望再結合AI、資訊工程相關,朝自駕車方向前進。

https://www.peopo.org/news/466902

https://www.peopo.org/news/467532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https://www.peopo.org/news/44263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回應「北科桃農」陳勝利校長全校師生團隊辦學績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