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市政總質詢 「高雄事我的事」「做好基本功,建設繼續衝,減債加薪水,生活好輕鬆」(1部影片)

文字-A A +A

李眉蓁市政總質詢 「高雄事我的事」「做好基本功,建設繼續衝,減債加薪水,生活好輕鬆」(1部影片)

陳麗娜議員臉書表示陳其邁你好大,競選總部是行政院?我好怕…….(不同顏色市井小民更恐懼)

專注市政工作 楊明州:不停止腳步

2018年陳其邁提出3項政見,結果7月6日被代理市府團隊一致認證「窒礙難行」。(質詢影片為證)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今(6)日以高雄市議員身份在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她自信表示,「高雄事我的事」,高雄市的事都是她擔任市長要關心的事,今天的質詢可以作為代理市府團隊對她做的市政簡報,讓她高雄市政第一天就上軌道。李眉蓁並特別以2018年陳其邁所提出的3項政見質詢代理市府,結果被代理市府團隊認證「窒礙難行」,反觀她的願景「做好基本功,建設繼續衝,減債加薪水,生活好輕鬆」則有具體規劃,能讓高雄再度成為築夢城市。

李眉蓁在總質詢中指出,楊明州代理市長只是處於看守狀態,最主要的任務就是等待新的市長上任並做交接,而她很有自信會成為下一任的高雄市市長,今天的質詢,就當作市府團隊向我做市政的簡報,也藉由各局處的簡報,以及首長們的表現,來了解各首長的能力,來決定他們是不是適合這份職務。這不只是我要為高雄市民監督把關,更是要為高雄市政的未來預先做好準備,第一天就上軌道。

李眉蓁並且針對「你生我養的托育一條龍」、「六大產業生活圈」、「運動產業百億產值」等政見,請代理局處首長回覆可行性與財務規劃,而市府團隊的反應都是這些政見非常難達到。李眉蓁這時才揭開底牌,表示這些都是陳其邁2018年所提出的政見,可知這些政見根本是連代理市政團隊都認證的窒礙難行政見!

反觀於陳其邁的政見被認證是窒礙難行,李眉蓁則特別以「做好基本功,建設繼續衝,減債加薪水,生活好輕鬆」四大面向呈現她的市政規劃藍圖。她主張首先把「路平、燈亮、水溝通」、「托幼、護校、顧老人」的基本工做好,其次要督促完成大林蒲遷村等正在進行中的高雄十大建設,為企業解決五缺,然後把未來的五項建設爭取到手,接著「減債加薪水」要達成「市府減債,人民加薪」的目標,最後把高雄打造成宜居、健康、好生態、有文化,有輕鬆好生活的城市。

公幼數量嚴重不足,李眉蓁指出,目前公共幼兒園共211園、非營利幼兒園共22園及130家準公共幼兒園,比例僅40.18%,名額嚴重不足,期望將公共化幼兒園比例提升至50%。教育局表示,公幼比例可望於110年達到四成,而私幼準公共化可望於110學年度達到七成。

重視校園安全及反毒,李眉蓁建議應建立校內安全網絡、消除校園安全死角並推動校園反霸凌、反飆車心理關懷,照顧國家未來主人翁。另外毒品無所不在,防不慎防,李議員認為應建立校園反毒平台落實反毒教育,並將市府毒品防制會報改為三個月召開一次。

高齡化社會來臨,長照刻不容緩,李眉蓁指出,截至108年底,高雄市老年人口佔全市總數達15.42%,已邁入高齡化社會,她主張強化老人福利,包括長照和老人安養體系、長照中心深入社區、將老人納入家庭暴力安全防護網等,另外,她也建議參照瑞典,讓老年人深入社區,做到在地安養、在地照顧。

確保高雄十大建設如期如質完成,李眉蓁要求市府確保捷運路竹延伸線第一階段、橋頭科學園區開發、仁武產業園區、捷運黃線、205兵工廠遷建、亞洲新灣區開發、大林蒲遷村及新材料循環經濟園區、二階輕軌等重大工程進度。除了繼續衝刺建設,李議員也期望能重視並解決企業缺水、缺電、缺地、缺工、缺人才等五缺問題。

李眉蓁指出,她的市政願景「做好基本功,建設繼續衝,減債加薪水,生活好輕鬆」並非空話,而是很具體的市政目標與規劃。事實上,不只她個人,相信所有的局處首長、市府官員都同意,我們高雄如果能把「做好基本功,建設繼續衝,減債加薪水,生活好輕鬆」這四個目標做好,就對得起市民,也能讓高雄再度成為充滿希望的築夢城市。她最後也再度重申,目標要偉大,腳步要踏實,讓我們一起為高雄加油,一起努力,「高雄事,我的事」!

以下市市府回應質詢內容:

有關議員質詢「基本的維護是延續性的,歷任市長都在做的」議題,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答詢表示,目前專注市政工作,不論是哪一任市長都是一棒接一棒,只要是攸關市民權益及安全的日常維護工作,代理期間都會特別關注、全力做好,腳步不會停歇。

議員認為路燈汰換、清淤、道路平整等都是基本功、例行性的日常維護工作,對此,楊明州說,道路、路燈、側溝、水溝及排水系統,與人民生活安全息息相關,這些工作都應該積極去做;正值汛期,防颱、防汛及防疫等都是團隊念茲在茲,團隊不會停止腳步。

對於教育發展基金及前瞻二期預算通過,楊明州認為,教育發展基金的使用務必放在刀口上,由於國外疫情嚴峻關係,滿天星計畫稍微放緩,後續政策調整方向,責成教育局向新上任的市長進行報告;而校園雙機計畫,中央預計編列300餘億元針對國中小改善電力設施及裝設冷氣機,盼能積極爭取相關預算挹注政策。

針對輕軌建置進度,楊明州說,從高雄港站往北到鼓山區公所正緊鑼密鼓興建中,盼年底完工後儘速履勘,延長通車路線,至於中正路及大順路口往北連接九如路的路段因無分隔島及樹木,盼在取得共識下加快進行,串連台鐵的科工館站。未確定路段9月時也會提出完整評估報告,提供新市長政策上決定。

另議員也關心各區域特色生活圈的藍圖規劃,楊明州表示,高雄幅員廣大,東北玉山山脈下至西南臺灣海峽都屬高雄範圍,不管是根據地理環境或產業發展,可以考慮依適當個別屬性或特色劃分區域生活圈,而高雄也按各區特色加以建設,包括產業佈局、會展金融、工業區報編、數位內容等都是未來努力方向。

至於大林蒲遷村及新材料循環園區議題,楊明州說,關於遷村計畫,都發局已請顧問公司研擬,希望在8月底提出方案,相信鄉親的訴求,經濟部會納入考量;新材料循環園區共301公頃,如能依期程完成,可創造1.7萬個就業機會,新材料研發製造、相關循環產業都會納入其中,發展低污染產業。

此外,議員提及原住民傳統歲時祭儀與相關產業活動,盼透過一年一度的高雄市原住民聯合豐年祭推動原鄉文化觀光及原住民產業,楊明州表示贊同,認為豐年祭具特殊性,指示召開府內跨局處會議,責請原民會全力提供協助。

高雄市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第12天)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三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李眉蓁市政總質詢 「高雄事我的事」「做好基本功,建設繼續衝,減債加薪水,生活好輕鬆」(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