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孔子高哲翰回應成功工商莊明輝董事長、邱垂夕校長全校師生團隊辦學績效!

文字-A A +A

【記者 彭可 /桃園台北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回應成功工商莊明輝董事長、邱垂夕校長全校師生團隊辦學績效!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表示,根據資深媒體人中時記者賴佑維先生報導,桃園市龜山成功工商因應產業時代潮流,斥資打造具國際賽事規模多元化電競中心,受到校內及鄰近國中的學生熱烈回響,學生們皆表示具有濃厚的興趣,並想積極的參與學習電競相關的知識與技能。

成功工商電競中心目前規畫競賽對戰區、轉播直播室、標準多媒體電腦教室等三大區域。除培養專業電競戰隊參加比賽贏得佳績與高額獎金外,並規劃賽事轉播、直播、賽事規劃、教練培訓等全方面電競產業課程。

成功工商莊明輝董事長表示,全球電競產業產值即將突破300億元,董事會不惜斥資鉅額預算更新學校的設備,讓學校走向現代化、多元化,未來更與資訊科、電商科、流通科等專業課程結合教學,並且也將安排其他科系相關課程到電競中心上課,使學生們互相交流學習及跨領域學習,讓全校同學都能體驗嶄新設備!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423004005-260405?chdtv

成功工商莊明輝董事長更表示,董事會了解,辦教育一定要投資,近年來斥資新台幣一億,全新打造青少年的育成中心,達到好的師資可以無中生有、好的設備可以有中更豐富、好的環境則可富中更完美,這就是境教(環境教育功能)。

而在老師們用心的帶領下,我們重視生活教育、倫理教育,逐漸為學生養成良好的習慣,更可讓學生擁有一技之長,有重新被塑造可翻本的機會,成功工商是一所溫馨滿校園知能樣樣全的學校、是一所無暴力污染的學校、一所五育均衡的學校,更是一所無菸毒的、重視生活倫理的真善美學校。

成功工商校長邱垂夕指出,成功工商歷經數任校長的努力以及教師專業的投入,已經奠定穩固的根基,提供優質的教育環境,協助青少年培養專業技術,並且陶冶正向人格和生活態度,迎向光明的未來。

未來除了保有學校既有優勢,也將開創新局,全面提升學生的學習熱忱和專業能力,培育未來社會所需要的人才。

成功工商師生共同努力的目標,包括:

成為引領社區發展、傳承文化和扶持弱勢的職業高中。

成為放眼寰宇和均衡地區發展為目的之職業學校。

成為一所能銜接社會、銜接大學為導向的教育性及實務性學校。 以全人教育為目標,透過豐富的社團和適性課程,讓每一位學生都能有自我成就的機會。

教育的目標不只是傳授知識、學習技術,更旨在培養健全的人格。希望我們成功工商的學生都能學習運動家的「駱駝精神」,去克服環境,不被環境所克服,讓成功工商成為每個孩子圓夢的跳板,成就每一個孩子在各個不同領域中,都能散發獨特的光芒,讓我們共同努力!

響應桃園2020年「縣市共推住商節電行動」,落實能源教育,並激發學生對電動車的應用及創意,桃園市政府經發局委請健行科大工業管理系、機械工程系與桃園市智慧節電計畫辦公室,28日於健行科技大學進行「2020 電動車創意競賽」決賽。最後由清華高中林家正老師指導的火車搬運隊,以及由連進峯老師、蔣建輝老師指導的東泰高中電動割草車隊拿下第一。

健行科大工管系師生是國內外各大發明展的常勝軍,曾獲多項世界發明展金牌的殊榮。近年來工管系往工業4.0與智慧物流發展,課程結合「智能管理」、「生產管理」、「品質管理」與「服務管理」等專業領域,基礎理論與實務教學並重,培養產業管理或門市服務之管理人才。動力機械群學生,於技術型高中階段所修讀工程基礎科目,亦可銜接工業管理系相關進階程,成為汽車產業管理人員。

今年有來自大興高中、方曙商工、永平工商、成功工商、東泰高中、治平高中、啟英高中、清華高中、新興高中等多所學校組成35隊共178人報名,已超越歷屆,共計有23隊入選,因防疫因素,每組参賽隊伍由學生代表1至2位出席,爭取最高榮譽。

校方表示,賽事評審邀請產業界與學界專家,包括中央大學工業管理研究所戴正廷教授,中原大學工業工程學系陳平舜教授,動手做機器人創客培訓平台創辦人馮建中老師。在評分項目上,主要針對包括技術性、創意性、應用性等三個面向予以評審,希望在學界與業界專家的建議講評之下,可讓高中職的年輕學生,獲得更多實用的相關知識,進一步推廣電動車實際應用。

成績最終出爐,本次競賽獎勵非常豐富,第一名頒發獎狀與獎金5000元(Makeblock mBot輪型機器人一台),第二名者頒發獎狀與獎金4000元,第三名者頒發獎狀與獎金3000元,佳作者頒發獎狀。

第一名有兩隊,是清華高中林家正老師指導的火車搬運隊,以及由連進峯老師、蔣建輝老師指導的東泰高中電動割草車隊。第二名有四隊,分別是啟英高中啟英扛霸子隊、永平工商拉基三隊、新興高中峻哥說得隊以及大興高中衝吧!小太陽隊。第三名有四隊,分別成功工商成功汽車隊、新興高中ELEC隊、清華高中唐老爹隊以及東泰高中最後一哩路隊。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4451679

華夏科技大學孟繼洛董事長指出,為強化智慧車輛系學生專業技術實務訓練事宜,近日與太古集團所屬之英屬維京群島商太古國際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簡稱太古汽車)簽署產學合作夥伴關係,該集團產業鏈除跨足汽車產業界外,同時也遍及航空運輸、飛機修護、船運、食品、飲料等事業。

華夏科技大學將與太古汽車在淡水新校區共同合作成立產學工廠,產學工廠除提供華夏科技大學智慧車輛系學生實習教學用外,同時也作為太古汽車車輛保修營運中心。

華夏科大校長陳錫圭表示,華夏科大向來重視學生的畢業出路,也關注業界需求,為落實技職教育培育產業所需專業人才目標,華夏科技大學智慧車輛系規劃學生於大三時,參加太古汽車之保修認證或車廠認證,對於通過認證之學生,太古汽車將優先考量聘用,雙方合作為技職人才培育與就業共盡一份心力。

另外,華夏科技大學也與慈幼工商、保時捷新北尚騰汽車公司簽訂三方合作產學備忘錄,未來,學校更規劃與各大車廠合作電動車相關實習合作,搶先卡位產業就業機會。

高哲翰教授表示,華夏科技大學於2020年8月1日成立智慧車輛系,為強化該系學生專業技術實務訓練事宜,近日與太古集團所屬之英屬維京群島商太古國際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簽署產學合作夥伴關係,該集團產業鏈除跨足汽車產業界外,同時也遍及航空運輸、飛機修護、船運、食品、飲料等事業。華夏科技大學與大誠高中可以攜手共同合作成立產學工廠,產學工廠除提供華夏科技大學智慧車輛系、成功工商、大誠高中、泰山高中、惇敘工商等高職學生實習教學用外,同時也作為太古汽車車輛保修營運中心。

華夏科大除了原有南勢角校區之外,現已規畫淡海新校區,預計做為智慧車輛系的實習場域,並且連結電動車業界與校內教師互相交流,深入了解業界現況與需求。

未來也規畫與各大車廠合作電動車相關實習合作,搶先卡位產業就業機會。

華夏科大前產業研發處處長、現任學務長蘇聖珠表示,現在是製造加上科技的時代,工業的基礎對國家發展來說,十分重要。華夏科大有非常扎實的基礎,智慧車輛系的成立,恰巧整合華夏科大的強項,未來更希望再結合AI、資訊工程相關,朝自駕車方向前進。

https://www.peopo.org/news/463806

https://www.peopo.org/news/467367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https://www.peopo.org/news/44263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回應成功工商莊明輝董事長、邱垂夕校長全校師生團隊辦學績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