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家扶轉動愛 慢飛兒童畢業典禮

文字-A A +A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3日上午舉辦慢飛兒童畢業典禮,今年畢業生之一的博博,跨越腦性麻痺所造成動作發展及語言表達障礙,自信地在舞台上站好站穩,努力控制好說話氣流與咬字的說:「我要努力自己走!」,且一字一句道出對師長及父母的感謝。堅毅且自信的神情,感染給參加的人員,同時在台中市社會局陳坤皇副局長、家扶基金會劉國璋副執行長等貴賓們的見證下領取博博人生的首張畢業證書。

       今年總共有17位慢飛兒童要從發展學園畢業,將踏上人生另一個階段。除了畢業生外,也有7位園生在學園的專業團隊及家長的努力下,成功轉銜至一般幼兒園,邁向不一樣的學習旅程。今年邀請畢業生家長與貴賓們參與畢業典禮,讓他們有機會透過畢業典禮活動的參與,見證孩子的成長進步,了解到早期療育的重要。

       博博在11個月大時,來到家扶台中發展學園接受早療服務,他因為腦性麻痺的原因造成他軀幹控制能力不佳、全面性發展遲緩。五年多來在家扶專業團隊訓練與支持下,博博培養出良好的學習動機與挫折忍受度,讓他在學習上能勇敢地接受挑戰。從不會坐也不會爬,進步到可以自己站起來獨立行走。學園的劉馨郁老師也在這陪伴的過程,深受感動,親自作詞譜曲,為畢業生們創作「愛 慢慢走」,鼓舞畢業生未來遭遇困難和挫折能不要害怕,勇敢走出去,我們永遠在這裡張開雙手擁抱你。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張緡鏐園長表示,早期療育是一段辛苦的道路,推行和執行並不容易,儘管一路走來,挑戰不斷,但學園仍會堅持的信念-「守護慢飛兒童,你我攜手齊步走」,用愛支持與陪伴家長共同守護這群慢飛兒童,陪伴他們繼續向前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12.22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

加入時間: 2011.12.22
1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0家扶轉動愛 慢飛兒童畢業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