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孔子高哲翰回應啟英高中 教育界「愛心」辦學成功典範, 全國一流明星學府。

文字-A A +A

【記者 彭可 /桃園台北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回應啟英高中 教育界「愛心」辦學成功典範, 全國一流明星學府。

桃園市中壢區啟英高中立校校訓為「啟迪英才,奉獻社會」,並以「多元學習,激發潛能,寬容互愛,孝悌真誠,術德兼修,品格為重」為辦學宗旨,並成功導入企業經營理念,創新發展,凝聚全體師生向心力,邁向優質學府。學校是一個完整的組織系統,不僅要配合教育主管機關的政策,整合學生、教師、行政的學習動能,更要符合社會大眾對教育的期待。 

啟英高中校長彭昭勳校長表示, 啟英高中近十年來在吳慶堂董事長及媽咪王美只女士的卓越領航,成功翻轉啟英為一所知名優質高中;更以愛心結合教育,藉由「愛心辦學」、「扶弱拔卓」的具體作法讓啟英脫胎換骨,並以「整齊、清潔、簡單、樸素、美觀、大方、溫馨、環保」16 字箴言,成功落實在生活教育中;營造「快樂學習」、「正向思考」、「燦爛人生」的校園氛圍。尤以每天千人以上的「愛心便當」、歲末對低收入戶學生的寒冬送暖,讓弱勢及清寒學生皆能順利完成學業,已成為教育界「愛心」辦學成功的典範。

https://sites.google.com/web.cyvs.tyc.edtw/principal/u.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高哲翰教授表示,2015年8月吳慶堂先生接任啟英高中董事長後,即每年編列一億兩千萬元的高額獎助學金,獎勵清寒學生就學;提供愛心便當,長期免費供應清寒學生及教師午、晚餐;興建學生宿舍「恆愛樓」,教學綜合大樓 「樂學樓」、第二教學大樓「靜觀樓」等硬體設施,並全面行政e化,提升整體教學資源與環境;連續三年為全體教職員工加薪3%、全國首創孝親假等,確實改善員工福利,使老師安心而能專心學生的教育。

14年多來,全校教職員生的建設與福利支出已逾10億元,清寒優秀獎學金發放總數共發放8億1千196萬元、受惠學子1,810人,充分展現吳董事長辦教育結合社會福利服務之理念,激發學生力爭上游之志向。

華夏科技大學孟繼洛董事長指出,,啟英高中在艱苦中奮發成長,在全體董事群策群力,歷任校長莊明輝先生、校長林佳生先生等及全校師生努力不懈下,校譽蒸蒸日上。

「啟英」近年尤其在吳慶堂董事長及媽咪王美只女士領導下,已朝全方位的教育目標邁進,除積極改善教學環境與設備外,更落實生活教育、提昇教學品質,倡導人文關懷,品德與學業並重,打造成術德兼修的一流學府。啟英高中年年創造亮麗升學榜單、年年出醫學系、技職類科各項技藝競賽名列前茅、藝術類科人才輩出、勇冠群雄。在師生同心下已將啟英高中,蛻變成全國一流的明星學府。

http://web.cyvs.tyc.edu.tw/html/modules/tinycontent/

華夏科技大學陳錫圭校長表示,啟英高中網路短劇藝人、帥哥美女教官吸睛。啟英高中與DNC娛樂公司產學合作,拍攝教學製作網路劇「教官怎麼辦!」,請來終極一班中飾演「金寶三」的張皓明、小甜甜等藝人,及美女型男演員柯詠云、許得瑋組成教官室團隊,以短劇呈現教官在校園裡面跟學生互動的有趣故事。

劇中可看見如上下學校門口督導、學生請假、校園秩序維持、學生服裝儀容等熟悉的校園場景,也設計許多教官與學生互動的詼諧橋段,也體現出教官對於學生的關愛。全劇13集,由專業劇組帶學生全程參與製作過程,除了讓學生擔任演員外,也讓學生實際加入劇組的導演、製片、燈光、攝影、梳化、視覺設計、網路行銷等幕後工作,參與學生有150名。

參與學生的表現也讓劇組人員讚不絕口,在短短的六天拍攝期,每一位學生都可以完整掌握自己的工作,認真的學習態度,成長的速度,都讓劇組人員訝異不已,學生的好表現完全不輸給一個專業工作人員。

導演林書弘表示,因2020後,教官將慢慢退出校園,在自己的求學過程中教官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想透過這些故事勾起大家對教官的回憶。

製作人杜惠菁表示,當初會選擇啟英高中來合作,除了自己兒女皆讀啟英表演藝術科外,更是認同該校董事長吳慶堂先生「教育不能等」及「愛心辦學」的教育理念。希望這次的經驗,可以讓學生正視自己的價值,幫助他們看見自己人生未來的方向,盡力做夢、勇敢實踐、發光發熱。

該劇計畫6月中旬會在台北捷運每日近300萬運量的全線捷運播出預告片,完成後將在YouTube上線,希望創造百萬點擊率。

https://udn.com/news/story/6898/4613176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前往八德區,出席永豐高中「桃園科藝中心」啟用典禮時表示,為接軌108課綱,永豐高中教學團隊混合編組,發展17個教師及行政社群,積極研發出35門科藝課程,結合產官學,建構出「桃園科藝中心」的軟硬體設備及各項教學模組的解決方案,跨域整合科藝教學,加強學子探索及自主學習能力,盼大手牽小手,共同打造永豐高中成為科技探索教育中心,提供鄰近學校更好的教學資源。

鄭文燦指出,永豐高中校長林裕豐即將轉調擔任陽明高中校長,今日正式啟用的「桃園科藝中心」規劃有星象館、航太座艙專區、國防科技專區、生活科技教室、體育科技專區、點畫–語文教室、混境體驗區、超級大觸屏多功能教學區等,搭配蕈菇、植物大觀園雲端平台、英文學習平台、ZSPACE電腦、行動平板車等軟、硬體設備,充分支援教師進行科藝及資訊融入教學,提供師生更完善的教學設備和創意空間,是林裕豐送給全校師生最好的離別禮物。

鄭文燦提及,桃園是亞洲‧矽谷計畫平台,教育力不斷提升,滿意度六都第一。永豐高中在林裕豐帶領下,近幾年積極實踐科技、自然、人文三位一體的教育創新,持續執行科技部高瞻計畫,教育部高優計畫、創新教學典範計畫、行動學習計畫及教育局實驗教育計畫、亮點計畫、AIoT計畫等競爭型計畫,不遺餘力。因此市府將持續全力支持永豐高中發展,除了規劃永豐高中增設非營利幼兒園外,另研擬於貿聯倉儲重劃案保留永豐國中設校預定地,盼提供學區家長更多就學選擇,永豐高中未來發展更好。

包括市議員呂林小鳯、段樹文、陳美梅、蔡永芳、市府教育局長林明裕、八德區長邱瑞朝、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健行科大校長李大偉、永豐高中校長林裕豐、新興高中校長金海鑫、治平高中校長徐享鵬、育達高中校長徐浩峰、陽明高中校長黃懷德、有得國中小校長蘇景進、南亞技術學院副校長藍中賢、啟英高中副校長王淑燕、中央大學教授張立杰、元智大學教授謝登旺、祥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逢春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https://tyenews.com/2020/06/67849/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https://www.peopo.org/news/44263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回應啟英高中 教育界「愛心」辦學成功典範, 全國一流明星學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