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技大學舉辦教師學輔增能研習講座 吳佳純博士開講

文字-A A +A

高苑科技大學辦理「教師學輔增能研習」活動,特邀請國防大學心理系吳佳純博士蒞校專題演講,演講主題以「認識壓力與情緒調適」為主軸,讓教師們認識壓力,面對壓力進而調適壓力。

講座前由楊凱琳學務長介紹吳博士之豐富學經歷外,並鼓勵在疫情期間,教師更要強化抗壓與健康促進,並要充分睡眠、適度運動、均衡飲食、創意休閒與放鬆技巧,來提升自我健康效能。

演講內容列舉人們與動物面臨到壓力時,會如何地去調適,長期在壓力的環境下,身體及心理會有甚麼反應或症狀,運用了許多實例驗證,讓參加的教師自我評估身心狀況。

楊凱琳學務長表示,能有機會邀請吳佳純博士蒞校分享,實為學校榮幸。而透過專家輔導實務經驗分享,讓教師能更瞭解如何面對壓力,進而調適自我情緒。講師除鼓勵教師們平日在面對壓力時多正向思考外,也建議能善用各式溝通管道,調適壓力及抒發負面情緒,無論是自己或身邊的人遇到問題,都要及時反映協處及傾聽,正視問題並尋求解決,維持身心靈健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技大學舉辦教師學輔增能研習講座 吳佳純博士開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