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孔子高哲翰敬佩淡水商工于賢華校長全校師生團隊辦學績效,展現新北技職學子的「職」行力!

文字-A A +A

【記者 彭可 / 新北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敬佩淡水商工于賢華校長全校師生團隊辦學績效,展現新北技職學子的「職」行力!

民國74年(1985),因應台灣經濟起飛、工商蓬勃,成立省立淡水商工,立足北台灣。隨著政府組織的改造,於民國89年(2000)改制國立淡水商工,再於102年(2013)改隸屬新北市政府管轄,更名為新北市立淡水高級商工職業學校,以期紮根社區、凝結地方,配合在地就學政策,追求在地發展。

淡水商工校地廣闊,共佔地12.48公頃,擁有完整的中等教育學制,目前全校包括綜合職能科9班、職業類科九科54班、高中部12班、進修部三科10班等。

職業類科設有商管群(資料處理科、會計事務科、商業經營科)、園藝科、餐飲科、 電機電子群(資訊科、電子科、控制科、電機科)。

進修部設有資料處理科、餐飲科。

淡水商工校長于賢華校長歡迎各位新鮮人以愉快的心情迎接這最美好時刻的來臨。同時希望你也已經為進入本校就讀,做好妥善的準備。此時,本校全體師生也以期待與興奮的心來迎接各位的到來。

淡水商工位於大屯山下,面臨淡海,學子具備奮勵自強與樂觀進取的優良學風,教師秉持有教無類,因材施教,教學專業用心且具有熱忱奉獻的心。因此,無論在升學與就業各方面,學生皆有優異之表現。

 

為讓新鮮人能儘早融入學習環境,期待各位做好以下之準備,同時也期盼家長與學校共同努力陪伴孩子,多予關注與提醒:

一、規律的生活: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必須要自求學階段即開始。有規律的生活習慣,才有健康的身體,有健康的身體,頭腦自然清晰,讀起書來,自然有好的收穫。

二、節制的態度:新世代的3C產品不斷推陳出新,善加運用3C 產品,可以達到學習、娛樂等異想不到的功效。在使用3C產品之餘,同時也要掌握使用   的時間與場合,讓自己成為3C產品受益者,而不是受害者。

三、品格的修養:品格是做人處事的重要碁石,五育「德」為先,是面對世界,實現自我的基本要求。藉由日常打掃、應對進退、社會規範、紀律常規   等教育活動,體現品格的重要性,讓自己成為具有善良本質,關懷他人,為他人著想、尊重他人的世界公民。

四、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自信:淡商的孩子,不論你進來的成績如何,全部都是師長最愛的寶貝,同時要相信爸、媽對你無以復加的愛,要對自己充滿信心   ,要對未來持有樂觀的態度,因為上天賜予你的絕對夠用。只要你在學習上勤加努力,在師長的愛中持續成長,相信有一天,你可以找到自己的大使   命,並且在你的位置上發光發熱,為世界上每個角落盡一份心力。

愛其所選、選其所愛,放對位置,就是天才。我相信,淡水商工的每個孩子都是璞玉瑰寶,只要願意放下身段,虛心學習並且以順服的心,聽從指導教誨、身體力行,在師長的愛與專業用心培育下,自然能夠在自己的崗位上有傑出的表現。

華夏科技大學陳錫圭校長表示,淡水商工和永仁高中,在近代台灣女籃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淡水商工是傳統強權,校史曾九度奪下HBL女子組冠軍,永仁高中則在100學年度加入HBL女子組戰場,這8年就五度闖進冠軍戰,更曾在101、102學年度封后,一北一南,都和文化大學有合作關係,建構女子組強權版圖。

http://www.tsvs.ntpc.edu.tw/editor_model/u_editor_v1.asp?id={D88B134E-E6B5-43F8-A97F-6615907706EF}

http://www.tsvs.ntpc.edu.tw/editor_model/u_editor_v1.asp?id={41480199-C165-4E31-9D1F-3E68DC2B1F50}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表示,新北市十八所技術型高中於本週辦理畢業典禮,各校的畢業典禮積極展現學生創意及學校特色,畢業生中有許多得獎輝煌的技職人才,典禮中也播放多段影片追憶學生生涯,其中服務教育四十三年的林佳生校長,也將與能仁家商同學一起畢業,師生製作影片感謝校長並給畢業生祝福,場面溫馨。

樟樹國際實創高中首屆高中部畢業生,以「一ㄝˋ」生活為主題創作畢業曲及紀念冊,代表學生為學業、競賽「夜」裡奮戰,在回首時甘之如飴,笑著比「耶!」。而泰山高中今年特別開放畢業生到校園最神秘的地方—校長室,坐在校長位置與校長合影,學生感到榮耀又特別開心。

淡水商工以「感恩」為畢典主題,由畢聯會設計感恩流程,製作畢業歌曲「前途」,代表畢業生目前的心境。三重商工則以「愛的相對論」為第四十六屆畢業主題,學生自己創作畢業歌及自製MV影片,紀錄三年的學習歷程,感謝老師無償付出,影片中可以看到學生的蛻變、成長,為自己青春年華留下成長的印記。

五年間培育六位國手,有技職國手搖籃之稱的新北高工,今年創校四十週年,以「新北40,適時展望」為主軸辦理畢業典禮,瑞芳高工今年由金手潘兆敘同學代表領取畢業證書,他說土木建築是瑞工傳統亮點類科,希望自己能成為建築業的尖兵與台柱,並以「東北一工」為榮。

能仁家商畢業生也以自行創作畢業歌曲及影片,歡送高中學習生涯的終章,為人生的另一階段啟航。能仁家商林佳生校長在教育界服務四十三年、擔任校長二十六年,今年也將與畢業生一起畢業。

華夏科技大學孟繼洛董事長指出,新北市教育局自一○八年起推動「贏得未來•技職人才」計畫,全面提升技職教育品質,透過「專業技職」、「扎根技職」及「國際技職」等面向,持續協助學校培育技職人才,成為技職國手的搖籃,祝福學生畢業後都能勇敢逐夢,展現新北技職學子的「職」行力。

https://times.hinet.net/news/22944546

https://www.peopo.org/news/464991 

 https://www.peopo.org/news/442637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敬佩淡水商工于賢華校長全校師生團隊辦學績效,展現新北技職學子的「職」行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