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高工「愛毒惑」反毒短片殺青給學子平安快樂的暑假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黃松源/瑞芳報導〕「珍惜生命,請拒絕毒品誘惑!」暑假即將到來,為了讓青年學子平安、健康又開心地度過假期,避免學生在漫長的暑假因好奇心驅使或情緒低落被迷惑而接觸毒品,新北市立瑞芳高工及瑞芳警分局共同合作錄製了「愛、毒、惑」反毒宣導短片,無償提供給各學校、政府機關及公益團體等單位宣導運用,期望能以宣導取代懲罰,給學子們一個平安無虞的暑假。

「愛、毒、惑」反毒宣導短片,是以瑞芳高工儀隊學生為背景,主要描述學生因感情生變陷入情緒低潮而被地方藥頭蠱惑吸毒,幸在關鍵時刻分局警員及時出現逮捕藥頭,將學生從懸崖邊救回。片長雖只有短短90秒,但簡潔易懂、充分顯現出時下年經人最可能接觸毒品的途徑,也提醒了學子們在最徬徨無助的時候,記得找學校的老師、教官或警察,只有求助才能不讓自己陷入泥沼而無法自拔!

瑞芳高工教官室主導本次短片拍攝,雖然在經費短缺、缺乏專業人才的情形下完成,但參與製作的教官、員警、學生全部都是無償地付出時間、精神體力參加演出,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防止潛在危險找上學生,發揮「預防重於治療」的精神,讓每個學生都能平安快樂地度過暑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5.06

黃松源

加入時間: 2020.05.06
42則報導
29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瑞芳高工「愛毒惑」反毒短片殺青給學子平安快樂的暑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