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青年成為重點產業人才 勞動部全額補助還加發9萬6千學習獎勵金

文字-A A +A

(上圖1:為鼓勵15至29歲待業青年(含應屆畢業生)成為產業新尖兵,勞動部提高「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補助額度。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提供)

為推動含應屆畢業生在內的15歲至29歲待業青年,成為五加二創新產業及重點產業人才,勞動部將原先「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補助額度從50%或80%提高到全額補助,最高提供10萬元訓練費用補助,同時每個月加發學習獎勵金,最多可領到9萬6千元。

勞動部日前指出,在數位轉型新浪潮帶動下,智慧數據、高速運算等新興科技應用大爆發,AI人工智慧、5G等領域人才需求激增,因此政府全面展開相關人才培育計畫。勞動部年初推動的「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提供符合未來產業需求的課程,讓青年具備職場競爭力。

勞動部高澎屏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待業青年若要參加本計畫指定的訓練課程,只要上台灣就業通網站登錄、完成「我喜歡做的事」職涯探索測驗之後,就可於網站下載或列印「報名及參訓資格切結書」,交予訓練單位報名參訓,獲得最高10萬元的訓練課程補助費用。

程泰運分署長說,凡待業青年參加勞動部辦理的1個月以上職業訓練,每月達100小時者,均提供學習獎勵金,訓練課程內容為五加二重點產業及相關政策性課程,每月核發8千元學習獎勵金,其他產業課程則會核發3千元學習獎勵金,最長發12個月,每名青年參加「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及請領學習獎勵金的補助均以一次為限,歡迎有興趣的青年電洽07-8210171分機2336。

(上圖2:勞動部「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提供青年符合未來產業需求的課程,內容包含數位資訊、電子電機、國際行銷企劃等訓練課程。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推動青年成為重點產業人才 勞動部全額補助還加發9萬6千學習獎勵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