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孔子高哲翰敬佩大誠高中李顯榮董事長、張德宏校長辦學特色!

文字-A A +A

【記者 彭可 / 台北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敬佩大誠高中李顯榮董事長、張德宏校長辦學特色!

臺北市消防局與大誠高中攜手開辦汽車修護班成果亮眼 為提升消防人員汽車修護專業技能,臺北市政府消防局與臺北市大誠高中攜手合作開設109年度汽車修護訓練班,學員報考汽車修護丙級檢定成果亮眼,通過率達100%,順利達成開班目的。

汽車修護訓練班主要在於加強消防人員消防救護車輛保養工作,賦予各級消防人員保養責任,以確保消防車輛的良好性能,進而延長車輛的使用壽命,且能即時為車輛進行相關故障排除,期能發揮最大救災、救護功能。

本次消防人員汽車修護訓練班,訓練地點於大誠高中汽車修護國家檢定場,訓練期程自3月8日至6月7日起利用每週日每次上課8小時,為期三個月12次,共計96小時,訓練對象為臺北市消防局各單位之消防工作人員,訓練人數約30人。在訓練期間由大誠高中汽車科專業資深且具業界背景合格教師曾進生主任及陳行諭老師擔任授課講師,透過專業教師嚴謹紮實的教導,學員個個秉持著虛心認真努力不懈的態度,學習汽車修護所需具備的技術,使得訓練期程結束後,該班30位學員報考汽車修護丙級技術士檢定,每位學員皆取得汽車修護丙級證照,通過率高達100%。

對於這次參與訓練班的30位同仁優異的表現,臺北市政府消防局吳俊鴻局長表示非常感謝校方在環境、設備亦或者是師資上都提供了相當完善的資源。吳局長表示,超前部署仍是上上策,讓同仁們都能掌握保養消防車的能力,在遇有可導致消防車故障的潛在問題時,就能夠及時處理,提升救災的效率。並且會針對這次課程需要強化的地方進行檢討,為下一屆培訓班做好準備。

大誠高中李顯榮董事長表示,當初開設規劃培訓班就是以百分之百通過率為目標。如今結果不負眾望,除感謝學員們本身的努力之外,也謝謝張德宏校長時時關注學員的表現,並幫助其維持在軌道上。李顯榮董事長表示相當敬佩局長對於未來風險的前瞻力,也開玩笑稱讚局長的超前部署能力堪比陳時中。此次與消防局的合作效果卓越,大誠高中未來還會增加六個考場,希望可以服務更多大台北地區居民,幫助更多人創造人生的第二專長。

本次開設消防人員汽車修護訓練班緣起於臺北市政府消防局車輛保養廠尤新來廠長,有鑑於車輛科技快速改變,汽車修護技術急遽調整,日新月異不斷發展,相關技術也要不斷精進,消防人員長時間使用消防工作執勤車輛,應具備汽車修護專業知能,特以提出開設本訓練班構想,深獲臺北市政府消防局吳俊鴻局長的認同及大力支持,積極尋求臺北市合適培訓單位,經過多方考量,由大誠高中雀屏中選承接辦理本訓練課程。

大誠高中此次能被臺北市消防局獲選合作開班學校,因近三年來招生持續成長及校務日趨穩定,學校朝向五個方向進行改革:一為職業類科人才培育目標朝向各產業中高階主管規劃。二為設備更新,目前已完成16個合格國家檢定場,並成立即測即評及發證試務中心。三為調整師資,大誠高中網羅各領域優秀合格專任教師到校服務。四為創新教學,首先技能教育力推專精多元一證五照,期盼學生能學到最專精熟練的技能並取得證照。以及最為重要的,在日常生活上落實品德教育禮義廉恥的做人處事態度。

華夏科技大學孟繼洛董事長、陳錫圭校長同時指出,華夏科技大學於2020今年8月1日成立智慧車輛系,為強化該系學生專業技術實務訓練事宜,近日與太古集團所屬之英屬維京群島商太古國際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簽署產學合作夥伴關係,該集團產業鏈除跨足汽車產業界外,同時也遍及航空運輸、飛機修護、船運、食品、飲料等事業。華夏科技大學與大誠高中可以攜手共同合作成立產學工廠,產學工廠除提供華夏科技大學智慧車輛系大誠高中、學生實習教學用外,同時也作為太古汽車車輛保修營運中心。

華夏科技大學表示,為落實技職教育培育產業所需專業人才目標,智慧車輛系規畫學生參加太古汽車之保修認證或車廠認證,對於通過認證之學生,太古汽車將優先考量聘用,雙方合作為技職人才培育與就業共盡一份心力。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指出,有人說:「『孝順』、『行善』與『健康』是時刻都不容等待的人生大事」。大誠高中李顯榮董事長認為,應該還有「教育」更是時刻都不容等待!因為,教育,是民族文化脈絡的延續;也是社會向上提升的競爭力。教育,就是國家的「軟實力」,正是所謂的「有好人才,才有好將來」!

大誠高中李顯榮董事長歡迎同學們由四面八方匯入大誠團隊,成為大誠的重要元素。本校規模不大,是真正落實「小而美;美而優;優而雅」的學園,希望每位同學在溫馨友善的校園裡能很快適應校園生活,由匯入而融入,由融入而深入,大誠團隊,屬於我們共同呵護的團體。期待!今日你以身為大誠人為榮;明日大誠將以你為榮。

年輕人,有夢最美!只要立下心願,自有願力,而恆心伴隨積極的作為就是達成目標的動力。大誠高中李顯榮董事長特提出以下事項與我大誠人共勉!

一、感恩孝親:知恩、感恩、惜福再造福。

二、尊師重道:重視傳統綱常與倫理。

三、正向願力:發好願,立良志、行善心、讀好書。

四、重榮譽、守紀律、敬父母、尊師長、友愛同學。

五、尊重性別、珍惜生命、關懷弱勢族群。

學習,是學生本分,需要對自己負責,因此,必須養成良好學習態度,有周延計畫;找良善方法;並憑堅持毅力,按部就班,則學業的成就自然水到渠成而發揮應有的效率與效能。上課要專注、專心,而落實眼到、口到、心到、手到、耳到與腳到功夫,亦即將知識與實務整合鏈結而精進。

正值青春洋溢與活力四射的年輕學子們,養成優質的生活習慣,內化優雅的生活態度,才能遵守校規與團體規約,這是民主法治歷程的初步。孩子們,做自己就要像自己,唯有提升優雅氣質與格調,才能成為循規蹈矩與符應時代趨勢的時尚青年。大誠人,讓我們攜手闊步;同心打拚,一起朝向「生態、責任與創新」之學校願景奮進! 有人說:孝順、行善與健康是不容等待的,大誠高中李顯榮董事長則認為,應該還有「教育」更不容等待。因為,教育,是民族文化的延續;也是國家競爭力的軟實力,正所謂的「有好人才,才有好將來」!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4650773

https://udn.com/news/story/7323/4649176

http://www.tcsh.tp.edu.tw/main_newsdetial.php?type_id=1&p_id=339

https://www.peopo.org/news/466902

https://www.peopo.org/news/442637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敬佩大誠高中李顯榮董事長、張德宏校長辦學特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