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政府說真理 - 環境會議代表將於動保政策倡議營中分享實務經驗

文字-A A +A

在今年6月4日世界環境日前夕,15位環保團體代表,甫於日前拜會蔡總統,遞上「全國NGOs環境會議」大會的28項建言,將形成下一年度政府的環保重點。

追蹤NGOs環境會議的起點,17年以來,「全國NGOs環境會議」的舉辦,主要是考量到各環境團體的主張多元,為了使所有的倡議能夠系統化,產生可執行的指標,再由各團體共同倡議,可以產生更豐沛的力量。

這當中,關懷生命協會是多年以來,「全國NGOs環境會議」的忠實推動力量。除了2017年敬致蔡英文總統的聯署,「禁止營利性象牙買賣」將在今年生效,2018年,則透過近十年的努力,爭取到在中央政府中設置動保專責單位--動保司,2019年,更終止教育部體育署停止研議以動物競技做為運動彩券的投注標的,今年的「蔬食推廣法制化」,希望由政府鼓勵蔬食,以節約糧食資源、減少健康照護支出,並延緩全球暖化。

關懷生命協會,每年在議題倡議上皆有相當的進展。今年,關懷生命協會,將與動物當代思潮,攜手舉辦「2020動保政策分析及倡議策略營」,並邀請多位環保團體代表,於圓桌論壇上,切磋政策倡議實務經驗。

圓桌論壇裡,朱增宏執行長所屬的動物社會研究會,在今年「全國NGOs環境會議」提出設置國家動物實驗3R中心。何宗勳執行長所屬的動物保護監督聯盟,提出動物保護入憲以及動物保護警察法制化。而劉月梅理事長所屬的荒野保護協會,則呼籲制定政策保留自然、清淨、與生態多樣性的河川。陳秉亨理事長所屬的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則提出加速政府組織再造,成立環境資源部。他們,究竟是如何推動這些訴求的呢?邀請您到圓桌論壇聽分明。

論壇的活動,除了倡議策略的分享外,也希望能夠發展動保界各團體深度的溝通與交流,達到資源整合的效果,更使新一代的青年,能夠在行動策略、議題串聯、在地實踐上,更具力量。活動將於8月22、23日,在台大獸醫三館會議室盛大舉辦,詳情請見https://www.lca.org.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2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1.03

關懷生命協會

加入時間: 2013.01.03
120則報導
9則影音
3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向政府說真理 - 環境會議代表將於動保政策倡議營中分享實務經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