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推弱勢助學 劉旻勳用教育翻轉人生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為幫助弱勢學生安心就學,大葉大學推動「完善弱勢助學計畫」,設置多元助學金、獎學金,家境清寒的企業管理學系大四生劉旻勳,在「完善弱勢助學計畫」支持下,不用再搭公車到餐廳打工端盤子,也有更多時間精進學業,劉旻勳同學把握在學期間參與校內外競賽與科技部大專生計畫,更如願考取國立大學研究所,透過教育翻轉人生。

剛從大葉大學企管系畢業的劉旻勳表示,家中只靠父親一份薪水養家,三個小孩都在念書,他從高三開始打工賺生活費,分攤經濟壓力,就讀大葉大學後,平日專心讀書、假日打工,盡可能兼顧學業與生活費,也因為學校實施德國師徒制,師生之間零距離,課業或生活有任何問題都可向老師詢問,師徒導師鄭焜中一直很關心他,告知學校推動「完善弱勢助學計畫」,讓他有了弱勢助學的勵學金當後盾,不必奔波工讀,也有更多時間學習,能藉由念書改善家境。

劉旻勳認為,大葉大學的助學機制非常用心,鼓勵弱勢學生學習,不是直接給魚吃,而是透過讀書會、證照輔導班、專題研究等形式,幫助他們培養跨領域能力,並且補助證照報名費、給予通過者獎勵金,因此他除了行銷方面的證照,還有國際禮儀、休閒暨旅遊管理師等證照。鄭焜中老師鼓勵他申請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很幸運地獲得科技部獎助,讓他從事研究之餘,還有助學金,相關成果也有助於他繼續升學。

企管系助理教授鄭焜中指出,劉旻勳同學相當認真,不因家境清寒而自我受限,始終保持正向積極的學習態度,他相信讀書是改變家境最有效的方法,因此他從大一就設定要報考國立大學碩士班,不僅鑽研企管領域知識,大學四年更是多方嘗試,選修溫世仁基金會新服務人才課程、參加校內外競賽、報考證照,去年更以研究「性別線索、品牌認知與購買意願」獲得科技部108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補助,也恭喜他實現國立大學研究所目標,期待他可以在專業領域更上層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大葉大學推弱勢助學 劉旻勳用教育翻轉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