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國小縣長獎頒獎 生命故事勇於築夢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為鼓勵學生多元發展,肯定不同層面的優秀表現,彰化縣561位國小縣長獎得主於今(29)日在溪湖鎮成功高中接受縣長王惠美表揚,恭喜大家從七個領域中,包括學習優質、修德善行、人文藝術、體育競優、逆境奮發、科學創意、文學創作等7個獎項脫穎而出,展現多元價值,其中,逆境奮發有3位獲得總統教育獎,是學習的榜樣,優秀青年。王惠美說,除了衷心祝福以外,也要感謝師長及家長無私的付出與提攜,方能成就今日豐碩的教育成果、培育出國家未來的希望棟梁。

王惠美說,這次獲獎的同學,每位都有獨特的生命故事,憑藉著個人的努力及付出,進而獲得獎項與殊榮,或許每個人的境遇不同,不要因為荊棘而阻攔了前進的道路,累積生命充沛的能量、熱心參與公益,勇於築夢、追夢,進而圓夢,同學們要記得師長的教誨、不要向環境低頭、一定要努力的突破自我再創佳績,邁向光明人生。

三潭國小總統教育獎得主盧柏鈞說,非常高興獲得總統教育獎,以後將努力做更好,感謝老師、主任及校長,也謝謝爸媽照顧他長大。

三潭國小 盧柏鈞

北斗國小總統教育獎得主賴辰彥說,很開心獲獎,感謝所有在身邊的人,畫畫老師教她畫出這樣豐富的人生,以及教導說話的啟蒙余老師,若沒余老師,她現在可能還沒有辦法講話,更謝謝媽媽不辭辛苦,開車帶著她南北奔波語言治療,只為了要讓她能夠開口說話。

北斗國小 賴辰彥

教育處表示,「逆境奮發」獎項中,共有3位總統教育獎得主,其中三潭國小盧柏鈞和北斗國小賴辰彥,都是重度聽力障礙,但不畏種種艱難,盧柏鈞憑藉其意志力,曾榮獲中小學聯運200公尺第二名;賴辰彥也是中低收入戶,卻在繪畫上極有天份,獲文化部的文薈獎、彰化縣的「童畫心世界」繪畫第一名。此外,中正國小林相辰,雖然在大火中失去母親、弟弟與表弟3人,同時自己遭受全身三分之二的燒燙傷,裝了葉克膜,在加護病房待了7個月,歷經3次病危通知,但現今的她勇於擔任小志工,透過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鼓舞他人珍惜生命。

中正國小 林相辰

教育處表示,在「修德善行」獎項中,單親的芳苑國小李冠毅十分孝順,放學後主動協助爸爸開蚵、綁蚵,甚至出海,在校亦是導師的好幫手,會利用午休時間幫廚媽洗餐桶,課餘時間幫全校做資源回收,獲頒109年彰化縣模範兒童。 以及「體育競優」獎項中,北斗國小田祐寧、新港國小陳奕樺、培英國小姚雁婷,分別在彰化縣中小學聯運中於壘球和混合運動破大會紀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710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95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70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6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90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5
推:
3
回應:
0

彰化縣國小縣長獎頒獎 生命故事勇於築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