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陽光酷兒中心揭幕 同山同海人潮熱情擠爆onTV

嵌入:
文字-A A +A
高師大性別所蔡麗鈴副教授接著吳分局長致詞,極力推薦高師性別所。(記者虎跳跳/攝影)
 
 滿屋同志族群的注目下,盛大隆重的揭幕儀式。(記者虎跳跳/攝影)
 
南部陽光酷兒中心於一月三十一號下午兩點,在高雄市中心火車站附近,同志10號書坊樓上鬧熱滾滾揭開序幕,同山同海之渾身香噴噴同志,其中包含各大學同志社團社員,及公家機關、醫學、學界貴賓、NGO友好人士、媒體記者、紀錄片導演陳正勳抵達現場同樂同慶,天花板如天外奇蹟般浮滿彩色氣球,地板上則人潮洶湧,摩肩擦踵,熱情擠爆一樓到三樓,甚至佔滿樓梯,西曬的三樓記者會現場室內高達27度,但在陽光酷兒同志中心主任阿丹幽默絕妙、反應極佳、口白生熟不忌的主持功力,及同志舞團和個人賣力表演下,除了人貼人被烤得汗水淋漓外,群眾的心也被炒得更加透熱透熟,現場驚喜不絕、驚呼不斷、歡笑連連。
 
  
就等良辰吉時一到,佐以音樂推波助瀾,萬眾矚目的揭幕儀式,就在阿丹帶領「五、四、三、二、一」的期待倒數聲中,由高雄市知名同志聚會場所dreamer咖啡老闆Leo、高師大性別所蔡麗玲副教授、愛之希望協會理事長暨高醫護理部主任潘純媚女士、及衛生署疾管局第四分局長吳怡君分局長,石破天驚共同拉下舞台後方的黑布,讓加拿大洋墨水洋設計的陽光酷兒logo在眾人眼前艷麗亮相。
 
難道南部同志只能羨慕北部同志有紅樓嗎?由疾管局支持和民間社團愛之希望協會和10號書坊共同合作的陽光酷兒中心,宣告在南臺灣風和日麗的午後正式啟用,不但提供同志資源匱乏的南部同志族群一個相互交流、相互學習的平台,每週還安排更多元花樣的有趣活動、聯誼、課程與座談,讓南部的同志不只是閒閒宅在家,只能跟父母或寵物大眼瞪小眼,更有個日常生活中、社區附近,可以認識酷兒朋友、看見彼此的公共開放空間與輕鬆休閒社交場域。
 
吳怡君分局長致詞(記者虎跳跳/攝影)
 
揭幕儀式後由吳分局長率先致詞,提到她過往當醫師時的門診經驗,除了醫師給予病患正確健康知識的協助外,需要有更多的非政府單位和民間組織,一起努力來傳遞健康正確的知識和概念。她表示愛滋防治十年前和十年後的現在已經有很大的進步,也鼓勵同志朋友不要害怕、不要擔心,要勇敢走出來,接受大家的關心,疾管局會盡其所能提供最好、最友善的協助。
 
現場有樹德科大性學研究所楊幸真學者朗誦來自北京性學專家方剛博士的詩作祝福:「你從陰霾走出/偏見打製的手銬/歧視鑄造的腳鐐/以自由作喉/依人權發聲/謊言編織的禁錮/面對坦蕩胸襟土崩瓦解//心靈的天空廣袤無邊/愛的疆域自己主宰/你從來都不孤單。
 
「也謝謝你們,我也走出來了喔,不是你們(走出來)喔。」會中並有屏東東港來的櫃父母代表Amy,堅強勇敢的心路歷程分享,她提到小孩出櫃雖然很痛,但會想到要怎麼去保護他,怎麼教育他,如果事情不能改變的時候,要怎麼走入他的心靈跟他分享,他也教育小孩不可以傷害別人傷害自己,因為「伊是阮e心肝寶貝」,她都教育小孩如何在自己的社經地位裡,自己負責自己,保護自己。她說作父母親是這輩子註定永遠的,所以她鼓勵在場同志要敞開心靈,如果爸爸不接受,沒關係爸爸他會老不要管他,但有什麼事情一定要開懷跟媽媽講,媽媽永遠是最好的。她更稱讚在場同志朋友善良帥氣,所以別人的眼光怎麼看不重要,重要的是怎麼活出自己的一條路來,然後選擇一條安全自我負責的道路。感心溫馨的場面讓記者不禁熱淚盈眶,現場鼓掌聲此起彼落。
 
 陽光酷兒中心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河南一路120號,電話07-2363834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09.08.22

虎跳跳

加入時間: 2009.08.22
33則報導
11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學生成大連儂牆靜坐 展示港人以身抗暴細軟

2019-10-21
瀏覽:
2,299
推:
18
回應:
0
1:32

台南彩虹遊行人權倡議 今年美術館封街舉辦

2019-04-10
瀏覽:
3,904
推:
128
回應:
14
7:47

4.13台南彩虹遊行美館開跑 主辦盼台灣各地平權友善

2019-04-10
瀏覽:
7,968
推:
116
回應:
33
7:52

護黑琵棲地 環團促茄萣濕地升格國家級

2019-04-03
瀏覽:
3,143
推:
115
回應:
0

茄萣濕地1-4號道路替代方案在地公民座談

2017-06-28
瀏覽:
4,648
推:
0
回應:
0
1:28

2015年十大性別人權事件回顧

2015-12-31
瀏覽:
8,252
推:
39
回應:
0

我在台南 聲援 2014 終結核電 靜坐

2014-04-27
瀏覽:
2,434
推:
3
回應:
0
0:43
4:40

二二八追思會 南榕廣場命名

2014-03-01
瀏覽:
2,855
推:
2
回應:
1

南部陽光酷兒中心揭幕 同山同海人潮熱情擠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