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起雲湧~蔡漁文字畫暨李雲立體刺繡拾穗山莊聯展

文字-A A +A

  

  人稱「安平才女」的藝術家蔡漁以畫梅聖手成名,但是卻在漢字藝術領域走出獨創的「漢字珍寶」,在北京拍賣市場飆出計一千萬元的高價,她以漢字藝術創作攻佔全球藝術市場的版圖,以台灣為根,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文化創意產業的美與活力。
蔡漁二十餘年來鑽研漢字藝術,並將漢字和珠寶巧妙結合,設計成令人驚艷的漢字珍寶,古典與時尚、傳統與新創無縫接軌,讓台灣藝術散發出一股讓無無法抵擋的迷人魅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她堅持以毛筆書寫日記,數量龐大的手札也是日後無價的瑰寶,值得連毛筆都不知道怎樣拿的現代人深刻省思。
  她在獲得國際聲名後仍馬不停蹄在國際間推廣藝術,對有潛力的後學更是極力提攜,正在台東關山拾穗山莊的蔡漁與李雲的"漁起雲湧"展就是明證,一派宗師無我的恢弘氣度確實不同凡響。




李雲立體刺繡作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2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漁起雲湧~蔡漁文字畫暨李雲立體刺繡拾穗山莊聯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