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襲全球 中華觀光產業發展協會促數位轉型並護身心健康

文字-A A +A

新冠肺炎疫情引起全球恐慌,嚴重衝擊台灣觀光產業。為減緩觀光業從業人員情緒壓力,中華觀光產業發展協會於日前舉辦3梯次、每期5天的「觀光產業數位精進職能培訓及轉型課程」,利用機會促進產業升級與轉型,並強健從業人員精神層面,健全產業結構。

中華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監事曾梅英表示,觀光產業近年面臨數位化轉型的考驗,過去礙於業務繁忙也不知如何轉型,此次的培訓課程特別著重在「跨產業交流」,針對數位行銷、創客等創意課程,結合前往創客基地考察,讓課程更加活潑。

協會特別邀請蔡雅琦、蔡欣穎、許冠濱等專業人士,分享FB、IG、Youtube、抖音等社群平台的經營方式及銷技巧,並以工作坊形式讓學員體驗操作觀光社群內容,以便能學員課程後能延伸應用於各數位媒體,或能結合數位科技與觀光旅遊的歡樂點子,提升旅遊體驗滿意度。5天的課程,3天在室內與講師互動,2天實際考察,增進產業內外交流。

因應疫情不同以往的業內培訓,中華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特邀快樂之道協會曾喬薇講師,講授「防疫的準備,實施的重點與措施」,也分享美國哲學家L. 羅恩 賀伯特著作《快樂之道》,著重幫助從業人員有效調適、管理自身精神狀態,不論職場、生活都有助益。

中華觀光產業發展協會表示,此次課程以「協助產業培訓基層服務人員」、「輔導產業因應疫情進行轉型」、「結合在地特色文化,進行跨域合作」與「防疫安全與情緒調適」、「發展更優質、更永續的觀光產業生態鏈」等5大目標為軸心,讓參與者都能調整好自己,為未來職場做好準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疫情襲全球 中華觀光產業發展協會促數位轉型並護身心健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