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粽香飄「鄉」揮別疫情振興梅山愛心活動

文字-A A +A

端午節是台灣民俗三大節慶之一,各地區處處飄出粽香味,6月20日梅山鄉公所於瑞里興源宮大廟廣場舉辨,以2020揮別疫情振興梅山「粽香、飄鄉、愛心活動」關懷鄉內弱勢家庭、獨居長者,攜手包粽,各社區動員志工團隊及婆婆媽媽,精心包粽約2,500顆,梅山鄉鄉長林俊謀、觀光局阿里山管理處處長馬惠達、縣議員劉宏文、鄉民代表吳名周等蒞臨現場一起包茶粽。【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梅山鄉報導】

2020揮別疫情振興梅山「粽香、飄鄉、愛心活動」由嘉義縣梅山鄉公所及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管理處聯合主辦,結合瑞里社區、瑞峰社區、太和社區、仁和社區等山區四大偏遠社區,並由梅北社區協助,齊力製作香噴噴的粽子,今年各大社區發展協會,依舊以傳統山豬耳葉子來包的肉粽。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管理處處長馬惠達說:地方特色發展是大家共同來推動,就像瑞里紫色山城、瑞峰1314、太和茶李王等等,都是地方人士用心巧思在推動,屬於在地特色、特質之旅,未來整個大阿里山的發展需要的是大家,我們一起來努力。很高興梅山鄉有林鄉長帶領大家,林鄉長非常有心,地方上很多發展都有他的身影,這次欣逢端午佳節即將來臨,林鄉長提出愛心粽的計畫,非常令人感佩,尤其今天好天氣來了這麼多人,相信這一場活動會辦的圓滿成功。

梅山鄉鄉長林俊謀在致詞時表示:梅山鄉公所關心鄉內獨居老人和弱勢家庭行之有年,由其在偏遠山區結合四大社區在端午節前共同製作「愛心粽」已經舉辦有5年,每一年承蒙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管理處處長馬惠達鼎力贊助特別感謝,今年因疫情關係我們以揮別疫情振興梅山「粽香、飄鄉、愛心活動」為主題,期盼時序帶來好運兆,更感謝各社區聯手合作,讓攜手送愛心、粽傳心意,更加圓滿成功完成,讓各弱勢家庭感受端午佳節的來臨,讓梅山鄉民充滿愛心與團結的展現,處處溫暖存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0粽香飄「鄉」揮別疫情振興梅山愛心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