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區向日葵兒童才藝營~音樂精靈DO RE MI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歷年來皆推行不同的社區才藝營及閱讀活動,「2020年鳳山區向日葵兒童才藝營~音樂精靈DO RE MI」也在5/31、6/7、6/14、6/21開展,共有27人次的兒童參與。音樂在生活中無所不在,此次在課堂教室裡,老師帶著孩童們化被動為主動,動手將音符玩成音樂。

 

此次特別邀請「北高雄家扶中心扶助中的家長」~凌小姐來擔任音樂老師,凌小姐在音樂教學有20年的豐富經驗,她秉持著取之於家扶,用之於家扶的回饋心情,帶領的過程盡心盡力,和小朋友的相處更感親近溫馨。

 

凌小姐過往與先生離異後,原本雙方約定女兒由其照顧,兒子由先生照顧,但先生未負養育責任,實際上兩個孩子皆是由她照顧;當時也無政府其他補助,故求助家扶,之後在家扶的扶助與社工的支持下,目前在幼兒園擔任音樂老師,晚上兼鋼琴家教及在租賃房子開設音樂教室招收學生,努力工作賺錢養活一家人。

 

活動中搭配『書香閱讀』讓兒童閱讀繪本,老師分享了基本的音符認識,搭配繪本,輕鬆讓孩童認識學習。音樂的主角是太鼓,有個遊戲叫做太鼓達人,不少孩童都有玩過,但真實的樂器和電子樂器差異甚大,許多孩童玩起來更感興趣。加上使用不同手持物品,除了原本的鼓棒,還有嘗試「蒼蠅拍」、「牙刷」、「小軟槌」發出許多有趣聲響,孩童們都覺得新奇有趣。課程中除了基本的「直笛」吹奏訓練,還有不少特殊樂器的體驗,如「手指鈸」,就是將常見的鈸迷你化,夾在手中,可以敲擊發出聲響、熱帶島嶼風情的「沙鈴」、在手中就可帶起主節奏的「手響板」、歡唱中常搭配的「鈴鼓」,孩童們不時用這些樂器打出自已喜愛的節奏,甚至還會跟朋友一起搭配,彷彿就是一個幼幼BAND。

 

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表示,中心舉辦社區才藝營及閱讀推廣已行之有年,總是引起社區兒童廣大迴響,未來也會持續推動更多有趣的才藝營及閱讀推廣活動,藉此機會讓兒童學習才藝、養成閱讀的習慣及看見自己的創意,一同度過歡樂、有趣的愉快時光。魏宗胤主任也誠摯地呼籲社會熱心大眾,一起來關懷與幫助我們扶助的弱勢家庭,並協助推動扶幼工作,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兒童;有意關心和協助的熱心民眾可與北高雄家扶中心鳳山服務處聯絡,聯絡電話:776-508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鳳山區向日葵兒童才藝營~音樂精靈DO RE MI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