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科大畢典上演浪漫求婚 防疫畢典譜佳話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建國科技大學今(21)日上午舉行109年度畢業典禮「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共有1,748位碩士班、日四技、進修部、進修學院學生在師長的祝福聲中完成學業,其中國際企業管理系應屆畢業生陳進仁在受獎時突然抱著99朵玫瑰花向班上的女同學徐惠妘下跪求婚,讓在場參加畢典的師長有點錯愕,昂後徐惠妘臉覥地接受了陳進仁的求婚,這段在師長見證下的求婚記也為沈悶的防疫畢典譜下一佳話。

為配合政府防疫規定,建國科技大學今年畢業典禮流程簡化,並未邀請校外貴賓觀禮,典禮會場遵照防疫要求以250人為限,因此場內只有各班畢業生代表、授獎代表、家長代表及典禮工作人員。各系畢業生則留在系館由系主任主持簡易畢業儀式。往年由校長、董事長、各一級主管帶著畢業生遶校園一周,學弟妹列道路兩旁歡送儀式也取消,更沒有大型慶祝活動,是建國科大創校55年以來第一次沒有貴賓觀禮的畢典,畢業同學雖然有點遺憾,但也覺得很新鮮。

建國科大校長江金山表示,畢業只是你們邁向另一個人生的起跑點,若要讓自己的表現比別人更突出,就必須不斷的學習,求新求變,也就是建國科大的「學力、實力、願力」三力辦學方針。今年的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全球,台灣能夠超前部署,規劃防疫措施,有效率調配各種防疫物資,就是憑藉著先進的資訊科技與AI技術運用,人民的生活步調才沒有受到太大影響。

江金山說,在這次疫情過後,人類生活方式將會有極大改變,電子商務將會逐步取代傳統交易方式,機器人將會取代人類許多生產工作,未來許多傳統工作職務都會消失不見,他鼓勵畢業同學要不段學習才不會被進步的社會所淘汰。

在頒獎典禮後,就讀國際企業管理系二專部畢業班卻自己要頒一個大獎,並要求在台上的師長見證,當時在場的師長們有點摸不著頭緒,隨後學生陳進仁在全班同學的簇擁下登上舞台,抱著99朵玫瑰跑到台上向要受獎的同班女生徐惠妘下跪求婚,「惠妘嫁給我吧!」,由於事出突然,空氣有點摒息,徐惠妘一時不知所措,最後惠妘還是伸出手指讓進仁戴上訂婚戒子,現場一片歡呼,這時才解除了殭住的氣氛。

建國科大吳聯星董事長說,他活到九十歲了,看到建國科大許多畢業生最後步上結婚禮堂,還是第一次親睹就在畢業會場當面向同學求婚成功,實在很開心。並且台上師長都為他們祝福,希望他們幸福滿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70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9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701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6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82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5
推:
3
回應:
0

建國科大畢典上演浪漫求婚 防疫畢典譜佳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