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鷹家族帶雲林家扶親子 頒發急難金、包粽、藍染慶端午

文字-A A +A

飛鷹家族帶雲林家扶親子

頒發急難金、包粽、藍染慶端午

       雲林家扶兒童教育方案24名親子,由安麗飛鷹家族志工黃麗娜率領18名志工陪伴,於虎尾堀頭社區食堂進行親子包粽與藍染慶端午佳節,而活動中更感謝出身雲林的企業家沈金柱,讓台灣機能布揚威國際其所創永紡企業則是英國時尚品牌Burberry合作供應商,沈金柱特別提供10萬元回饋故里,做為一位大專生與7位國中生急難救助頒發給家扶與社區學子。

圖說:企業家沈金柱先生,特別提供10萬元回饋鄉里,並由雲林家扶李萬吉副主委(左二)代為頒發急難救助給家扶與社區學子。

       在包粽過程中安麗志工黃麗娜以端午節故事引導,並教導「米食」製作低卡健康粽,引用營養健康橄欖油炒香菇、蝦米、栗子、油蔥酥、豬肉等食材,教導家扶幼兒園大班至國小三年學童初次體驗包粽慶端午樂趣。

圖說:安麗志工黃麗娜(右)細心的為雲林家扶親子解說端午的由來外,更透過有獎徵答來增進與親子們的互動,孩子們發言踴躍使得活動現場歡笑聲不斷。

       黃麗娜拿起一串粽子惹得大家哄堂大笑,以就讀大班小蓁,開心拿著在志工姊姊協助,完成第一個自己包的【長條粽子】;還有小航,把一朵朵香菇塞滿粽葉裡,只要香菇似乎要造一個斗笠般的粽子,讓堀頭里社區食堂充滿歡笑聲。午餐以家長與孩子們動手包奇形怪狀粽子吃得更津津有味。

圖說:雲林家扶童小航(右)全神貫注的把米飯及香菇等配料滿滿的包進綠油油的棕葉裡,雖然包棕的技巧略顯生澀,但對小航而言是難得且難忘的初體驗。

       活動中安麗志工夥伴還安排了金鵬巾緻親子館認識毛巾產業,讓雲林家扶兒童看見五花八門裝置藝術毛巾,在安麗飛鷹家族志工引導下動手染布製作,讓家扶親子合力透過棉線綑綁後進入藍染盆中,不斷搓、揉染色,再透過清洗之後晾乾,親子間合作無間成品亮眼呈現,親子們驚喜自己的創作力。

圖說:雲林家扶親子合力將毛巾用棉線綑綁後,浸入藍染盆中不斷的搓揉,再透過清洗之後晾乾,最後呈現獨一無二的藍染毛巾,展現親子們滿滿的創作力。

       雲林家扶張妤慈社工指出兒童教育方案媽媽們,看著艷陽下迎風飛揚藍染作品,有圓形、方形、不規則圖案,似乎訴說著每個家庭在照顧孩子不同過程,讓親子關係更加密切和諧。家扶阮氏鳳媽媽開心說:孩子期待參與親子課程,而過程中讓她體會親子教育最重要是陪伴與愛的成長。還有蔡佳玲媽媽則說:方案帶給家長理財及儲蓄觀念,一年來課程烙滿收穫與回憶,如藍染毛巾似乎讓她生命充滿琦麗。

圖說:雲林家扶親子間合作無間共同完成藍染,成品呈現多重幾合圖形、十分具有特色,對於家扶親子而言這是一條獨特且珍貴的毛巾。

       雲林家扶謝謝永紡企業為受助家庭提供急難救助金10萬元,還有安麗飛鷹家族志工們協助,推動「兒童啟力方案」以就讀幼兒園中大班之幼兒及其家長為主,藉由「經濟補助」與「服務提供」結合,孩子的學習成長不能等,共同為弱勢家庭幼兒啟蒙教育服務守護兒童福祉努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飛鷹家族帶雲林家扶親子 頒發急難金、包粽、藍染慶端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