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布置花藝競賽 好手齊聚明道大學競技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對國產花卉內外銷造成巨大衝擊,影響花農經濟甚鉅,行政院農委會及彰化縣政府為推動花卉紓困,辦理全國首屆餐桌布置花藝競賽,近百名好手於今(20)日齊聚明道大學競技,現場除大型花藝公共藝術展示,南投名間茶文化班的茶人展示花卉在茶席的運用,明道餐旅系同學則展示中式喜宴、戶外野餐等不同風格的餐桌花卉布置。

農糧署胡忠一署長等八位貴賓共同製作小花禮為比賽揭開序幕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說,台灣的花卉年產值有165億元,高達世界第一,外銷日本、歐美等國。但國人多只把花卉運用在客廳或宗教活動,少有花藝布置餐桌的風氣,透過餐桌花藝競賽的推廣,鼓勵國人以國產花卉為素材,從產地到餐桌,在餐桌上除了讓人垂涎欲滴的美食,更以台灣高品質的國產花卉、蔬果妝點餐桌,將家中的餐桌布置得美美的,營造居家生活美學。

全國移民團體聯合總會會長林麗嬋說,很高興這次競賽設置了新住民組,在大專組的選手中也有來自泰國、日本的僑外生,同場作品展示了多國飲食文化,是難得一見的比賽。新住民組選手王莉除了展現花藝、利用二林火龍果、田中牛奶調製出粉紅夢幻飲料,也將自家產的雞蛋巧妙融入餐桌布置中。而來自二林張玉珠的餐桌花藝布置作品,充分利用在地食材製作多款印尼傳統點心外,身兼食物銀行志工的她,作品主題希望珍惜食物、愛護地球資源。

經過激烈競賽,大專組由台南應用科大大二的巫純安同學奪冠,高中職組由國立民雄農工,新住民則由來自柬埔寨的余怡君獲得。巫純安同學說,他不是設計科班科系,高中讀的是餐飲科,這次比賽規則說可以搭配蔬果,因為餐桌花藝設計少有搭配蔬果,因此選用了當季盛產的鳳梨作為花藝創作的搭配元素,觀摩現場作品都非常美麗又有創意,能獲得評審青睞得到第一名感到非常開心。

明道大學副校長洪嘉憶表示,很榮幸能承辦首屆全國餐桌花藝設計布置競賽,這次分為高中職、大專及新住民三大類組,各組冠軍皆可獲得10,000元獎金,吸引各方好手參加,甚至有選手遠自新北市及屏東縣來參賽,也感謝田尾鄉及田尾農會,及三欣園藝及皇基公司等在地企業的大力支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710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95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70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6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90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5
推:
3
回應:
0

餐桌布置花藝競賽 好手齊聚明道大學競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3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3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