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必經 永靖廟王永安宮舉辦近年最大端午祭典

文字-A A +A

 彰化永靖鄉素有中草藥故鄉美譽,當地建廟200多年的永安宮更因香火鼎盛、大甲媽遶境必經,被稱永靖鄉廟王。為讓外界了解永靖中草藥產業,並在端午節為村民祈福,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攜手永靖鄉共好協會與永安宮在今日(20日)舉辦慶端午保安康活動,現場也恭迎罕見的華陀神尊與眾村長為鄉民祈福,有村長新奇的說:「活到60多歲第一次看到祈福活動有華陀神尊。」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蕭巧怡表示,永靖鄉苗木多,中草藥產業也多,創辦人魏應充為回饋故鄉,多年來投入許多資源進行社區深耕,近年更以永靖共好為理念,希望結合地方熱心人士,共同發展永靖產業、帶動地方繁榮,基金會也因此聯合永靖鄉共好協會與永安宮,首次舉辦慶端午保安康的活動。這也是永靖鄉繼去年謝平安慶典以來,最大的地方盛事。

     為參與地方盛事,永靖鄉24村今天幾乎都有村長或社區理事長到場,永安宮特別將主祀的三山國王、華陀及俗稱文昌帝君的韓文公等五神尊恭迎到宮外,供眾人祭拜祈福。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及永靖鄉鄉長詹木根率24村村長共同祭拜神明,隨後帶領眾人將特製中草藥香包與平安符等祈福物品過香,並在會後由基金會與永安宮人員發送給永靖鄉民傳達祝福。

     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雖已趨緩,民眾仍須注重個人身體健康,今天活動當中最特別是醫術精湛的華陀神尊,鼓勵民眾可以到永安宮祈福保佑身體健康!

     永安宮主委胡順銎說,永安宮建廟200多年,因香火鼎盛,已成大甲媽遶境百年路線上的來回必經據點,本月12日及18日大甲媽聖駕才剛來過,現在又正好辦端午祭典活動,相當熱鬧,希望神尊庇佑考生順利、民眾身體健康。

    永靖鄉鄉長詹木根提到,感謝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和跨村里、跨社區服務的永靖鄉共好協會,共同經營永靖鄉,以期達到「過去好,未來要更好」的榮景。

    永靖鄉共好協會理事長陳雍讓表示,協會去年十月成立,成員多是村長、社區理事長或地方熱心人士,在這場祈福活動前,協會與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已先於本月9日在永靖國中合作舉辦中草藥特色產業傳承活動,今天的祈福活動現場也有發送中草藥香包,除了祈福,也希望能增加永靖的中草藥產業能見度。

永西村村長胡耿銘說,今天這場活動真的很特別,活了60多歲第一次看到祈福活動有華陀神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11.13

Job Enjoy

加入時間: 2015.11.13
15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甲媽遶境必經 永靖廟王永安宮舉辦近年最大端午祭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