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鯤鯓代天府25日端午節 舉行防疫消災祈福法會 發送1,080包精緻平安鹽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解禁,各地也陸續展開防疫旅遊。台灣王爺總廟南鯤鯓代天府發揮宗教力量,持續關注防疫,19日召開記者會決定端午節上午和台灣守護文創聯合舉辦「庚子年端午防疫消災祈福法會」,總幹事侯賢遜強調法會儀式結合現存最古老井仔腳鹽田傳統日曬鹽,暨取自南鯤鯓代天府龍泉井午時極陽水等,禮聘法師團行宗教祈福灑淨平安活動,以趨吉避凶,消除疫情。19日參與記者會貴賓有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徐振能、市府民政局宗教禮俗科科長麥原騰、北門區長張明寶、學甲分局長洪頂力、台灣守護文創董事長陳仁昌及總經理林國偉等出席。

圖文:南鯤鯓代天府將在6月25日端午節當日舉行防疫消災祈福法事。(記者林易緒/翻攝)

南鯤鯓代天府總幹事侯賢遜表示,這次祈福活動由台灣守護文創提供10,800包(市值逾佰萬元)精緻平安鹽,在端午節上午8點至10點50分在凌霄寶殿舉行防疫消災祈福法事,然後邀請台南市長黃偉哲率全國各宮廟代表、信徒大德等,在南鯤鯓代天府「龍泉井」舉行取「午時水」,再到凌霄寶殿行「灑淨平安」儀式。

屆時經宗教儀式加持過的平安祈福鹽,將分發給參與單位及全球鯤鯓王聯誼會各宮廟代表,並現場發送1,080包及網路發送3,600包等各計劃方式免費發送給廣大信徒。

總幹事侯賢遜說,考量目前仍處於防疫旅遊的階段,這次活動特別採用網路全程直播法會現場,日前所拍攝上傳的「鯤鯓王防疫 祈福平安 123」在網路上造成熱烈的討論,短短的7天時間已有超過數 10 萬人進行觀看,顯然大家相當重視南鯤鯓代天府庚子年端午防疫消災祈福法會。

雲管處長徐振能表示,雲嘉南風景區多為戶外的觀光旅遊景點,希望透過防疫消災祈福法會,讓民眾可以安心出遊,也讚賞這次所推出經過鯤鯓王加持的祈福鹽,符合地方產業相互結合串連發展的政府政策,在防疫旅遊的過程,帶上這包祈福鹽在身,相信可以安定民心。目前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也整合在地業者推出防疫旅遊三路線,希望民眾可以走出戶外來到南鯤鯓代天府拜拜祈福,來到美麗濱海景點遊憩生態之旅,曬曬太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鯤鯓代天府25日端午節 舉行防疫消災祈福法會 發送1,080包精緻平安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