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偏遠地區的兒童與世界接軌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為了讓偏遠地區兒童有更多機會接觸國際文化,家扶基金會將與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合作於今年暑假舉辦國際工作營,使偏遠兒童能夠藉由軟性的藝文活動交流,拓展國際視野。今(27)日5位國際志願服務組織代表,國際志願服務協調委員會前副會長日籍開澤真一朗先生(KAIZAWA Shinichiro)、亞洲志願服務發展網絡會長 印尼籍普姬雅蒂艾琳女士(Pujiarti Alim)、蒙古工作營交換計劃執行長巴托先生(Baatar)、韓國青年國際志願服務組織執行長金永漢先生(Yonghan KIM)、越南青年融合組織執行長杜氏鳳女士(D? TH? PHÚC),特地先行前來家扶拜會王明仁執行長,並就國際工作營活動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期望能夠在多了解台灣文化後,於今年7、8月帶給屏東、澎湖等偏遠地區兒童一個不一樣的暑假。

由於資源缺乏與分配不均的關係,使得偏遠地區的弱勢兒童可取得的教育資源有限,加上受到家庭因素的影響,使得接觸英語教學和國際文化的機會,更是少的可憐。有鑑於此,家扶基金會特別與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共同舉辦國際工作營,希望透過音樂、舞蹈和童話故事分享等軟性藝文活動,鼓勵兒童學習並欣賞各國文化的差異與特色。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表示,非常高興今年能與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合作舉辦國際工作營,藉此促進偏遠地區弱勢兒童對世界的認識,且透過世界民俗音樂、舞蹈和童話故事的教學,希望啟發兒童認識世界文化的學習興趣。同時,家扶也期盼國際工作營的舉辦,能夠帶起所扶助的大專青年投入社區服務,增進他們的國際服務學習和參與的經驗。

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執行長丁元亨表示,期待透過與家扶合作的模式,能夠讓這群受到交通限制及家庭因素影響的偏遠地區兒童,看到的世界不再是一口小井,而是完整的藍天。同時,希望透過當地居民和國際青年間的互動與文化交流,讓國際友人也增加機會來認識台灣特有的豐碩文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讓偏遠地區的兒童與世界接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