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過端午社工好幫手 lalamove即時關懷送家扶

文字-A A +A

隨著疫後首個佳節端午將至,家扶基金會在勸募上受到疫情影響,雖然捐款與去年同期減少約三成,但給予弱勢家庭即時關懷並不因疫情而減少,物流媒合平台Lalamove發揮公益精神善盡社會責任,在端午節前夕給予家扶最即時的關懷,提供台北上百處的弱勢家庭客製化配送服務,讓許多因不便前往中心領取的家戶得以即時收到善心捐贈的物資,此外,Lalamove也邀請合作商家哈肯鋪贊助麵包餐盒,讓每個受助家庭都能享受佳節的愉悅!

 

    台北家扶除了提供弱勢家庭經濟上協助,也接受社會善心企業單位及個人的物資捐贈,並由社工在每次訪視或家庭服務時,及時將善心物資送到家庭手中,然許多單親、弱勢家庭常因忙於工作身兼數職或因疾病、行動不便等因素,無法親自領取善心物資,都需要仰賴社工家訪時才能收到物資,然而在每位社工服務近百戶家庭的情況下,無法在端午佳節前送抵其家中。在本次端午的合作中,Lalamove號召旗下多位司機協助台北家扶宅配送服務,不僅將物資在端午前準時送至受扶家庭手中,也解決過往常碰到善心人士捐贈粽子等生鮮食品的保存問題。

 

   今日(6/16)Lalamove在合作發布會中,Lalamove台灣負責人丁彥宇表示:「我們在大台北地區深耕五年有很多合作企業和用戶,很榮幸能夠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回饋社會,盡全力配合基金會的需求來做配送服務,讓每個家庭都能準時收到各界的溫暖。」丁彥宇也代表Lalamove拜訪扶助家庭,小軒及小弘父母患有小兒麻痺、皆為重度肢體障礙,平時都仰賴電動輪椅行動,因身障無法工作,住在平宅多年,家庭的經濟狀況生活困頓,家中經濟來源主要依靠社會福利補助及家扶的協助。因為行動不便,平時小軒及小弘父母鮮少出門,若有物資需求都需要仰賴孩子放學後外出協助採購或社工家訪時親送,小軒及小弘因父母身障的因素自小即相當獨立,期盼能夠早日完成學業並邁入職場,藉此改善家中的經濟狀況。此次Lalamove的愛心專送服務,把即時的年節物資送到小弘及小軒的家中以及其他家扶弱勢家庭手中,家庭都感到非常開心及感恩。Lalamove倡導「Deliver Care幸福快送」的企業公益理念,於疫情期間Lalamove在各地包含新北市府等三十個政府機構、 企業和非營利組織合作配送物資,其善舉在疫情過後首次年節來臨,帶來一絲暖意。

 

    台北家扶中心主任謝曉雯表示:「家扶深耕服務台灣社會今年適逢70年,台北家扶在地服務55年,目前幫助全台北市1500戶弱勢家庭,我們給予及時的關懷秉持助人的核心精神,非常開心像是Lalamove新型快遞服務的跨界合作,協助社工送抵善心物資的最後一哩路,期待吸引更多新創產業投身公益,成為社工的好幫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疫後過端午社工好幫手 lalamove即時關懷送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