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就募三倍物資!公益快閃掃貨西區 喜聆深入街頭聽見街友心聲

文字-A A +A


一群來自台灣南北、不同行業不同縣市的15名熱血青年組成的「喜聆學苑學習教練第47 班」,於13日臨時起意,於台北市萬華區發起物資招募公益活動,怎知登高一呼,短短一天便已募得超乎預期的三倍物資。並於14日發起「端午送愛上街頭」快閃活動,在艋舺公園等地發送愛心物資,在端午節前夕為當地弱勢者送去一份溫暖。除了將物資送至弱勢手上,喜聆學苑的學員們也透過了此次的快閃活動,更深入瞭解了「街友文化」的不得已,與破除一般大眾會有的迷思。

 

特別從屏東潮洲北上支持公益的學員許詩晨指出,當天深入大街小巷分發物資的過程中,停下腳步與遊民交流時,也聆聽了每位街友的人生故事,發現很多街友其實都有工作,例如在馬路邊舉牌,或是等工地的臨時工,雖然勉強果腹,卻不足以支付房租。其實有些街友只會拿需要的物資,有些街友因為尊嚴不願意接受任何物資;有的街友曾是老師,有的曾年薪百萬,只是因為種種原因才流落街頭,卻一路向下再也無力離開街頭,這一天我翻轉了對街友的印象。

 

活動統籌謝宛洳說,沒想到在募資不到半日,便獲得了預期目標 3 倍的募資 量,各界近百位的善心人士的愛心響應與支持,幾乎掃空松山車站、桂林家樂福、通化街夜市、寧夏夜市附近數家商店的民生物資存貨。除了將物資送至弱勢手上,也希望透過活動,讓學員們更深入瞭解了「街友文化」的不得已,與破除一般大眾會有的迷思。

 

這次快閃一共募集了50箱的衛生紙、600 多包餅乾、350隻牙膏及牙刷、150雙拖鞋、600 件衣物等生活物資與用品,非常感謝社會大眾的支持。從14日上午開始,便帶著五大車物資與50位志工,在二二八公園、萬華艋舺公園、台北車站、西門町等地發送粽子和物資,直當天下午2時許。

 

學員陳汝庭也表示,過往雖有志工服務5年的經驗,但對於1天內完成物資募集到發放還是第一次。過程中,也收到民眾的支持與肯定,像是一對雙胞胎正妹主動帶著他們的爸爸,上前詢問我們結束的時間,因為他們家有很多用不完的毛巾跟肥皂,姐妹兩人還打趣地跟爸爸說:「那麼多物資你也用不完,整理送人做愛心,支持這群熱血青年,不是超有意義的嗎。」

提起快閃的初衷,謝宛洳表示,我們只是一群充滿傻勁又熱愛台灣的平凡人,但我們相信透過這樣善的循環一定可以讓這份愛充滿台灣,也透過愛的傳遞,來照亮每個孤單的角落。行善不需投入大量時間與錢財,只要在自己能力 所及的範圍內付出,就能喚起社會大眾的關注,讓弱勢者得到幫助。

活動統籌謝宛洳說,沒想到在募資不到半日,便獲得了預期目標 3 倍的募資量,幾乎掃空附近數家商店的民生物資存貨。

除了將物資送至弱勢手上,喜聆學苑的學員們也透過了此次的快閃活動,更深入瞭解了「街友文化」的不得已,與破除一般大眾會有的迷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15

Phoebe1120

加入時間: 2020.06.15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青年愛心募物資 18小時讓愛傳遞

2021-03-29
瀏覽:
1,635
推:
120
回應:
0

18小時送愛到家園

2021-02-08
瀏覽:
2,221
推:
2
回應:
0

一天就募三倍物資!公益快閃掃貨西區 喜聆深入街頭聽見街友心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