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家扶平日課輔班成果發表會

文字-A A +A

宜蘭家扶中心於6月13日(六)上午,在該中心兒童館舉辦平日課輔班成果發表會,本次課輔班由該中心受扶助之國中小學童參加,融合課堂所學於成果發表當日進行展出及分享,讓現場來賓及家長驚嘆不已,並給予熱烈的掌聲及讚美聲。

本次平日課輔班自3/14-6/13的周六共計12次課程,社工觀察許多家長周六需上班難以照顧學童,故規劃整天活動,並考量孩童對於英文較無興趣,所以將英文結合日常生活與互動式教學,並設計戶外教學活動,將所見所聞換成英文單字,增加字彙量,誘發學習興趣並更能融會貫通;另為重視自我認識及培養自我照顧能力,規劃電鍋烹飪及家事達人課程,讓課堂所學能落實在生活之中。

宜蘭家扶中心主任許孟爵表示:「辦理週六課輔班除了學科的教學之外,最大的目的是希望教導孩子學會各種生活的能力,例如會烹煮基本飯菜、清潔打掃、做家事的能力等等,培養孩子們獨立自主的能力,未來可以照顧自己與照顧家人。而我們也看到孩子們的好表現,再次說明只要我們給孩子機會,他們也可以是家事達人,協助家中大小事。也要感謝社會各界在這幾個月疫情蔓延、緊張的時候,持續給宜蘭家扶中心很多的支持與鼓勵,讓我們有能量繼續幫孩子辦理相關的課程與活動。下半年度疫情相對趨緩,我們也會更努力完成今年度的工作計畫,為宜蘭的弱勢家庭與孩子,提供多元的服務」。

成果發表會中,參與課輔班的學員們也親手製作壽司、玉米濃湯給現場來賓們享用,將烹飪課所學的內容呈現出來,並結合英文與來賓們對話及介紹食材,除此外還示範分享家事課所學習到的清潔打掃、摺衣服等技巧,讓當天參與的來賓帶著滿足的心及飽足的胃開心回家。

就讀國中一年級的阿賢,初期在課輔班上表現被動及英文成績較差,透過幾次課程,阿賢開始主動發言、積極參與課程,並主動協助課輔班老師,阿賢的姊姊感動表示:「參加課輔班之後,能明顯感受孩子的改變,如在家更能孝順阿公、阿嬤並會主動與家人談心,而英文成績也因此進步許多,對於阿賢的成長甚為感動與感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7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1,992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43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24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57
推:
0
回應:
0

宜蘭家扶平日課輔班成果發表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