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瘦身請說清楚講明白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好友來信原來他成了「農村武裝青年」在臉書 Facebook 上的粉絲,也建議我一起來。 上網映入眼簾的是「農村武裝青年」的自述:「社會與時代的變動力量是來自於青年文化與行動,只有青年才能帶來更不一樣的思潮與行為,也將具有最大的能量衝撞不安的體制。不要忘記我們擁有力量! 

我知道很多人年紀大了,就僵化了,不願學新東西,沒有辦法經過網路,接受不受監督的資訊,不知道社會的真相。還以為可以仰賴子孫,殊不知子孫都快活不下去了。我認為人老而不老要有不一樣的思潮與行為,才不會成為子孫的沈重負擔。

問題是幾歲算老? 

根據【聯合晚報記者蔡佩芳、林修全/台北報導】 2010.01.12

政府瘦身 台公務員將減近萬人 的報導:符合自動退離標準包括:公務人員符合任職滿20年、職滿10年且年滿50歲或任本職務最高職等年功俸最高級滿3 年等條件之一,均可申請自願退離,但限領取一次退休金。其中,「任職滿20年」,且年滿55歲退休者,除一次領取退休金外,還可選擇請領月退俸。

原來50歲在政府眼中,就算老了,可以另謀他就;而55歲則不必再去找工作,可以領月退俸。 

安定社會的中產階級即為數眾多公務人員,員額越來越少,連公家單位也因政府不願負擔公僕的退休生活,而大量進用仲介派遣人員,連擔負教育下一代的重責大任的老師,也有約聘僱的流浪教師。失業的恐懼隱藏在職場人的心中,如何能安心生活,擔負照料老年人的責任。 

根據政府瘦身的理由,行政院研考會主委朱景鵬表示,如果法案順利三讀,將是一項重大突破,不僅可以提升政府效能,對我國在國際上的評比也有正面效益。真是好笑!以廣慈博愛院的BOT案為例,我發現台北市社會局所提出的先期計畫報告書,是委託國際房地產公司撰寫,公務人員在專業上居然不敵房地產公司,當然研考會會認為需要瘦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文化推展協會

其實一年一聘的派遣人員也是滿肚子的氣! 不知要到哪裡放!?

2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政府瘦身請說清楚講明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