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孔子高哲翰敬佩景文高中黃景生校長 打造景文333新願景!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督導 彭 可/台北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敬佩景文高中黃景生校長 打造景文333新願景!

面臨少子化、老年化的臺灣,許多人不生養子女,而是選擇動物做為生活夥伴,甚至寵成「毛小孩」。種種趨勢,讓東森寵物雲董事長陳安祥觀察到,臺灣寵物市場快速成長,產業興盛、卻人才缺乏的失衡窘境。陳安祥表示,相較於歐美,寵物市場尚在成熟中的臺灣,去年就締造了507億的產值,今年預計寵物數量也將從270萬遞增至283萬隻,且需要精緻化照護的小型犬貓就佔75%!「寵物市場比大家想像的還龐大,動物的生老病死、食衣住行育樂,都包括在這裡頭,寵物產業鏈已然成形。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與景文高中共同投入技職培育,未來還有許多與國際接軌的機會,讓我們一起把臺灣的寵物產業做得更好!」

新時代需要多元專精的技職人才,臺北市教育局局長曾燦金認為,大家都期待高職教育能做一些微轉型,寵物經營班就是在商業經營科裡一個新的方向,期待透過新的調整並與產業連結,培養孩子的就業能力。

景文高中校長黃景生也十足有信心地表示,希望藉由開設寵物經營班,讓對寵物產業有興趣的孩子能學到最專業的技能,為學生打通一條學習、尋求就業、投入職場的康莊大道,「念寵物經營班的學生,永遠有工作,不怕沒錢賺!」學校方面不僅提供獎學金,就讀的40名學生學費也比照公立高職收費,鼓勵學生就讀。

華夏科技大學孟繼洛董事長、陳錫圭校長同時指出,寵物經濟成為目前市場的新趨勢,為了培育寵物產業的相關人才,景文高中在109學年度開辦臺北市第一個以寵物美容與經營技能為主軸的寵物經營班,預計招收40名學生,課程師資除了校內老師外,還有來自於大學端的教授,以及東森寵物雲、臺灣寵物創業協會的業師。 

寵物經濟成為目前市場的新趨勢,為了培育寵物產業的相關人才,景文高中在109學年度開辦臺北市第一個以寵物美容與經營技能為主軸的寵物經營班,預計招收40名學生,課程師資除了校內老師外,還有來自於大學端的教授,以及東森寵物雲、臺灣寵物創業協會的業師。

景文高中校長黃景生表示,寵物經營與市場行銷是未來的重要商機,在課程規劃上將以「寵物美容設計、旅館照護、門市經營」為主軸,在寵物美容設計領域,輔導學生取得KCT寵物美容B級、C級及寵物美容丙級證照。在旅館照護領域,設計寵物物理治療、寵物營養與保健、寵物行為學等課程。在門市經營領域,設計數位行銷製作、商店規劃與營業準備等課程。與東森寵物雲開設的實作課程將會配合景文商業經營的專業課程,將提供對寵物經營的學生有適才適所、一展抱負的機會。

寵物是人類的好夥伴,也逐漸被視為家庭中的重要成員之一,由於目前寵物產業界非常缺乏具有經營專業的人才,因此,學生完成高中三年的課程後,除了可以繼續升學外,也能順利地進入就業市場。東森寵物雲董事長陳安祥表示,歡迎對寵物產業有興趣的畢業生能成為他們的夥伴。

臺北市教育局表示,透過產官學合作,強化教育與產業的接軌,是推動技職教育的重點工作,未來將會持續鼓勵學校攜手企業,發展創新的產學共構特色課程,為北市技職教育注入新能量。

轉引述

https://n.yam.com/Article/20200605266656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529/1725504.htm

https://tw.news.yahoo.com/%E9%9B%86%E7%B5%90%E9%AB%98%E4%B8%AD-%E5%A4%A7...

景文高中校長黃景生

經歷:

1、懷生國中校長

2、金華國中校長

3、大理高中校長

4、台北市教育局聘任督學6年

5、台北市主任及校長培訓班講師

http://www.jwsh.tp.edu.tw/tc/page.aspx?mid=88

http://www.jwsh.tp.edu.tw/tc/page.aspx?mid=89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敬佩景文高中黃景生校長 打造景文333新願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