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居家長照機構 正式掛牌營運達成訓用合一】

文字-A A +A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附設私立居家長照機構於109年6月10日上午舉行啟用典禮,正式掛牌營運,本會長照機構服務地區包括台北市及新北市,同時為台北市政府居家服務及居家喘息服務特約單位,特約行政區包括萬華區、中正區、中山區及大同區。

王清峰會長表示紅十字會因應高齡社會的市場需求,達成訓用合一的目標,本會設立居家式長期照顧服務機構,成為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B級單位,秉持紅十字會的人道精神,開辦居家照顧業務,照顧弱勢族群,為有需求的案家提供專業服務。

今日啟用典禮與會代表包括亞東技術學院吳孟凌副教授、臺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吳岱穎副院長、馮燕及呂華苑理事、曹爾忠常務監事等,並有多個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共襄盛舉。

本會自105年度起開辦照顧服務員訓練,培訓專業照顧人力;辦理照顧服務員單一級技能檢定術科複習班,輔導照顧服務員考取證照,並自106年7月成立「銀翼之家」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為「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C級單位」。全台各地紅十字會於雙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高雄市及台東縣提供居家服務。

紅十字會王清峰會長,現場致詞再強調:居家長照很多民間團體在做,但是我們做出以博愛、志願服務的紅十字會精神,讓投入的照顧服務員,除了有專業知識與技能,能以行善、愛心,將服務的熱忱,展現在每個需要居服照顧的家庭裡。

紅十字會是獨立中立的組織,不受國家、地域、宗教、種族的限制,致力於拯救生命、減輕世上的苦難。無論是天災或人禍,衝突或戰爭,醫療或社福議題,只要有需要,紅十字會都會無差別、無條件的伸出援手。

紅十字會的人道服務,從不自我設限,工作只有「付出、再付出」,毫無「權」「利」可爭。我們培訓有宏觀愛心的照顧服務員,用熱情歌頌生命,以行動感動人群,以無私的愛心,讓被照顧的長者更安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紅十字會居家長照機構 正式掛牌營運達成訓用合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