蕈優生物科技農場參訪 魔菇部落發展觀光產業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為了解農業4.0智能產銷農業現況,彰化縣長王惠美今(9)日與彰化縣議會第三審查小組主席吳淑娟以及張錦昆、陳玉姬、陳榮妹、王國忠、鄭俊雄、葉國雄、莊陞漢、温芝樺、張欣倩、李寶銀等議員參訪埔心鄉「蕈優生物科技農場」智慧農業,並設立「魔菇部落」休閒農場。王惠美說,這次與議員前來參訪,更確定了彰化縣休閒觀光產業發展的必要性,期待有更多人投入一起為彰化努力。 

王惠美說,蕈優生物科技農場從太空包一直到菇蕈收成,並搭配休閒觀光農場,可謂彰化觀光農業之光,雖然總經理方世文本身並非彰化人,但是公司從500坪開始直到現在的規模,所付出的心思心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一路從研發菌種、智能栽種、科技監控等先進化農業,可謂是全世界首場自動化的公司,不僅能取代大量的人力需求,亦減少人工接種之菌種汙染風險,藉由智能化的技術,提升生產效能、穩定品質,緩解勞動力缺乏之困境,顯示產業的實力,是彰化之光。

吳淑娟議員表示,這次和王惠美以及議會夥伴來到蕈優生物科技農場參訪,感謝方總經理的陪同與解說,相信未來一定是彰化之光。 

蕈優生物科技農場總經理方世文表示,感謝王惠美及縣議會的議員前來參訪,彰化縣的農業一直以來都非常頂尖卓越,歷年來神農獎得主彰化縣都是最多的,他作為彰化縣農業前輩,希望能夠持續在彰化菇菌產業努力與示範,吸引更多青農進來菇類生產體系,由中心廠帶著衛星廠,立足台灣,將產品銷售到鄰近國家,拓展國際市場。 

菇蕈類是政府推動農業4.0重點拔尖產業之一,因此,蕈優投入菇蕈生產4.0關鍵技術開發,藉由感測、智能裝置、物聯網及巨量資料分析的導入,建構智慧化生產模組、智農產銷及數位服務體系,並透過技術轉移、整廠輸出的整合服務,成為臺灣農業生產力4.0的新典範。 

埔心鄉「蕈優生物科技農場」亦往休閒農場發展,設立「魔菇部落」以推廣結合親子休閒、生態旅遊和樂活美食為目標,在充滿驚奇的魔菇部落裡,由專業導覽員的帶領下,一窺蕈優科技菇類生產庫房,並體驗親手DIY種菇的樂趣,成為彰化縣著名的觀光景點。王惠美也邀請鄉親們前來觀賞,歡迎大家選購彰化最優質的蕈菇,一起支持在地農業、在地農民,讓彰化縣的農產業有更好的發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蕈優生物科技農場參訪 魔菇部落發展觀光產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