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東螺溪親力親為,黃瑞珠鎮長與社區營造家鄉親水好環境!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溪湖鎮河東社區報導)

"溪守同心,守護東螺溪淨溪活動"動員志工夥伴一起清淨母親之河。  

一場由彰化縣湖埔社區大學發起的『溪守同心,守護東羅溪淨溪活動』於6月6日在溪湖鎮河東里所轄的東螺溪畔展開,主辦單位共動員河東社區及對岸二林鎮華倫社區發展協會的志工及成功高中與網路報名的民眾一起參與。二百多位伙伴經歷三小時的辛勤付出終能清除數百公斤的垃圾與外來種植物,而還給東螺熙當地路段清爽整潔的環境空間。

溪湖鎮長黃瑞珠空出當日上午行程,專心擔任淨溪志工!

在眾志工齊心付出的人群裡有位不甚顯眼卻盡心工作的夥伴,她是溪湖鎮長 黃瑞珠,從八點初到達現場捲起袖子跟大夥一起清掃垃圾、拔除外來種植物及合力打包整理出的廢棄物、中午一起用志工餐而後離開進行下一個行程的認真鎮長。

"不是拍攝定妝照"黃鎮長親力親為,與大家打拼掃地清藤蔓!

放眼國內眾所熟知的環境清淨日上,大家都習慣地方首長與民意代表驅車前來致詞後,或會象徵拿起工具拍攝幾張新聞宣傳的照片後即告別活動前往下一個行程。但鮮少會有如黃瑞珠鎮長"守護東螺溪"的決心一樣,與志工們一起用實際行動為家鄉好地好水好環境而親力親為。黃鎮長如此用心讓鄉親看在眼裡甘心在心裡,咸認為有這位很會做事的地方首長成為溪湖之福!

"最和樂的鎮政"是鎮長與鎮民攜手同心,美麗家園。

“因為東螺溪是我們的母親之河,讓媽媽變美變漂亮了才會讓鄰居稱讚親近,大家都來溪湖鎮觀光以一睹美麗母親之河的風采!”黃瑞珠鎮長表示: 她就任之後深感湖埔社區大學林淑玲執行長帶領的團隊與河東社區發展協會所共同建構『東螺溪欒樹節』對溪湖鎮的觀光產業及城市行銷發展甚大,所以責無旁貸的要推動東螺溪環境的維護及擴大觀光的發展。期望公所與社區機關團體齊心努力下能跟縣府與公部門申請更多實質幫助,早日完成溪湖鄉親 “以東螺溪為全國中部最知名的清水生態公園”的企盼實現!

"我們把母親之河變的更漂亮了!"看的見真情,看得見東螺溪的新 "溪"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0則報導
1,237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維護東螺溪親力親為,黃瑞珠鎮長與社區營造家鄉親水好環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