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專線奏效 慈母救子出「癮」

文字-A A +A

戒毒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 24小時免付費服務不打烊,11年來默默提供藥癮者及家屬各項拒毒及戒毒相關資源,以協助早日遠離毒品成功脫癮。高市毒防局個管師近日接獲1位慈母為救子出「癮」主動求助電話,發揮專業即時出勤,援助焦慮不安的媽媽將藥癮發作的孩子緊急就醫,減少無助及有效化解危機。
       毒防局個管師接到藥癮者阿瑋(化名)媽媽求助電話,說她的兒子在家中出現躁動不安、來回不停走動、喃喃自語「有人在監視我」,及不斷的檢查文件與帳單等異常的行為,讓她感到害怕及焦慮,運用各種方法安撫兒子仍不見好轉。在無助狀況下,陳媽媽撥打戒毒專線向毒防局求助,勇敢訴說阿瑋使用安非他命,且陸續出現脫序行為。透過藥癮輔導專業的小白個管師,於電話中穩住媽媽的情緒後,立即家訪進行現場評估,發現阿瑋正處於安非他命使用後常見的情況,首先安撫阿瑋並於會談中發現他因為積欠龐大債務造成情緒不安與壓力,友人向他介紹用安非他命來減壓,然藥效過後問題仍無解決,週而復始施用毒品,直到無法維持正常生活。經過了1個月的住院治療,加上家長與毒防局個管師共同合作,毒防局協助導入藥癮醫療戒治、社區支持團體、關懷輔導等資源與服務,目前阿瑋穩定戒癮逐步復歸社會。陳媽媽說,感謝毒防局的協助,在社區團體中也聽見了其他家屬的分享,讓她認識如何運用正確的資源陪伴藥癮者,終於不用提心吊膽的生活了。
       毒防局阮清陽局長表示,經研究統計青少年易受朋友誘惑而不小心染上毒品,施用安非他命易出現多疑、情緒不穩、易怒、幻聽幻視、重覆性動作等健康危害症狀,呼籲家長如發現小孩施用毒品時,請立即撥打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勇敢向毒防局求助,透過毒防局專業個管師提供藥癮者多元服務,有效輔導正確拒毒及戒毒方法,及早遠離毒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2.28

Reg

加入時間: 2019.12.28
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戒毒專線奏效 慈母救子出「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