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土有情、返鄉感恩』86歲趙宗冠、唐雙鳳畫出熱愛的鄉土情懷!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市報導)

『斯土有情、返鄉感恩』86歲趙宗冠、唐雙鳳聯展於6月2日至28日在彰化縣立美術館一樓展出。 

“從小到大,對父親最熟悉的畫面就是只要他在孕婦待產或是看診空檔時一定將聽診器換成畫筆,兀自就在旁邊的畫室畫了起來!而當老師的母親也在退休後馬上跟著老師學畫,但她畫的風格與父親迴然不同,多把她兒時的印象及所見周邊景物入畫而有著溫馨的幸福感!父母給我們最大的啟發是對生活處事的執著,他們的風格就是:儘管愛畫但一定要把正事都處理好後,再全心全意投入在畫藝天地!”

投入畫藝65年,趙宗冠博士至今仍然看診與至偏鄉義診,但仍執筆作畫!

從小愛畫但更會念書的趙宗冠雖然選擇從醫之途,在員林高中畢業後考上中山醫學院而終成為婦產科名醫但他卻沒法放下當畫家的夢想,所以趙醫師還沒當醫師前也在東海大學美術系進修並從21歲開始作畫,至今畫了65年、至今也依然繼續看診執業!醫師夫人在彰化女中畢業後選擇教師的職涯規畫而考上台中師專,在退休後正式投入藝術創作而就此伉儷在畫布的世界裡盡情悠遊、揮灑自在!

唐雙鳳老師以婉約的畫法,展現對生活美學的技巧與構思!

『斯土有情、返鄉感恩-趙宗冠、唐雙鳳86精選邀請展』於6月2日至6月28日在彰化縣立美術館一樓展出。因為彰化縣政府文化局對身居台中市但卻熱愛彰化鄉土的夫妻畫家甚為重視,是以在兩位86歲鶴齡之際邀請展出就是要彰顯彰化鄉親在藝術界非凡的成就與趙宗冠、唐雙鳳作品流露故鄉情懷的感謝與推崇!

"榮耀彰化"彰化縣政府文化局特別邀請兩位畫家展出,彰顯彰化有情、藝術精湛的人文薈萃!

從小時後的居家景物到彰化縣著名景點的寫實詮釋、足跡跨及世界人類文化遺產的手繪寫真。窮人生的際遇與對文化的感動,趙宗冠、唐雙鳳兩位畫家以各式的描素與不同階段的創作手法將作品現身在彰化縣立美術館分享。更令人敬佩與激賞為: 展出其間的每周六日(6/7.14.21.28日 )上午10:30~11:30及下午14:30~15:30,兩位畫家親自在展場為觀賞者導覽解說,將他門的構思與手法與愛好藝術的朋友共同分享。趙宗冠、唐雙鳳兩位畫家歡迎各界嘉賓蒞臨賞析,一起融入斯土有情的真善美境界!

"每一幅畫流露感動"創作者生活的體驗, 看的見人生的價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0則報導
1,237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斯土有情、返鄉感恩』86歲趙宗冠、唐雙鳳畫出熱愛的鄉土情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